張宏艷
張宏艷

啤梨身形的秘密

發佈時間: 2019/10/15

啤梨身形的秘密

人到中年,肚腩愈來愈大,這個趨勢浩浩蕩蕩,不可逆轉。身邊的朋友,不論年輕時多麼熱愛運動,到了中年都變成「啤梨」,圓形肚腩屹立盤骨之上,四肢欠缺運動幼如火柴,身形與年輕時判若兩人。在日本,減肥界人士為肚腩找到一個新原因,就是內臟下垂。

原理很簡單,原本平均分布於體內的內臟,受到地心吸力影響慢慢向下垂,尤其在腹部的大腸、小腸等柔軟的器官,經年累月漸漸向下壓迫。這些內臟的重量,進而令盆骨受壓,向兩邊伸展。向下發展的內臟與向橫發展的盤骨,成就了啤梨身形。

解決方法倒也不難。其中一個方法是「倒立」,靠着牆倒立,讓器官向相反的方向發展,此時收縮腹肌,保持身體垂直,維持動作十秒,每天重複三次便可以。看到這裏,我心中暗喜,剛巧現在每朝練習倒立,想不到還有減肚腩的好處。倒立之後,汗流浹背,雖然身體動也不動,但雙手承擔一百多磅體重,且收緊腹肌維持直立,不是容易的事。今年年中開始,每天跑步兼做倒立,原本只是為了減壓,但跑步可以減肥,倒立更減肚腩,雙管齊下,身體瘦了一圈,實在是意外收穫。(對付大肚腩‧一)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