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琳
黃琳

紐約文青地帶

發佈時間: 2019/10/15

紐約文青地帶

去紐約這個大都會,發掘文青氣息,找一間咖啡店,消磨半天,再拖着緩慢腳步,細味紐約客的生活。

除了到現代化的時代廣場、第五大道和華爾街一帶外,當中的文青和文化氣氛,只要穿過地標--被喻為世界第八大工程奇迹的Brooklyn Bridge,去到Dumbo和較多藝術家和Hispter聚集的Williamsburg,是時下最熱門的文青流連聖地。相對於曼哈頓,Brooklyn給人印象較落後和發展緩慢,刻板印象甚至還是治安不佳,但現在已蛻變成街頭藝術、新潮時尚、藝文氣息濃厚的象徵。同時,這裏有全世界最著名的紅磚住宅區,褐紅色的石磚砌成獨立樓房,為人矚目是其外牆設計的走火梯,成紐約樓房建築的經典。

過橋後近年出現了一處比大橋更令人瘋狂而至的打卡景點,於Water St.及Washington St.交滙的街口,兩旁是經典紅磚牆建築群,腳下踏着古老石板路,正中央是曼哈頓大橋,後方是整個曼哈頓天際綫。打卡後轉戰鄰近咖啡店Brooklyn Roasting,該店最出名咖啡豆,買回港做手信大獲好評,歎一杯咖啡加上香脆牛角包,又再轉戰下一站。

Flea-Dumbo跳蚤市集,在紐約人氣數一數二,售賣復古玩具、二手服飾等雜貨,認真找或有心頭好。再移步至Williamsburg,放慢腳步,欣賞沿途的塗鴉作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黃琳 前記者、自由撰稿人、澳洲工作假期過來人
欄名: 閃遊80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