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坐唔定易忟憎 溫書遊魂唔入腦 奶爸奶媽陪讀血淚剖白」

發佈時間: 2019/10/15

做功課拖到半夜?溫書遊魂唔入腦?奶爸奶媽放工回家督促小朋友做功課,每天更要為温書連場大戰,爸媽身心俱疲,小朋友亦會感到壓力無助。最近超級奶爸何基佑(Kay)跟多位奶爸奶媽傾偈,發覺大家最緊張小朋友專注力及記憶力問題,必定令不少家長超有共鳴。 這群爸媽都希望小朋友能自動自覺完成功課,有人擔心子女温到太夜,影響健康及精神; 有的希望子女減少發脾氣,亦有爸媽擔心子女為趕功課壓力太大。

 

女兒做功課遊魂分神  望提升專注力

柯曉宇律師工作繁忙,作為兩女之父,他較擔心大女兒,因經常「坐唔定」難專注,做功課時間長,「我讓她專注做功課30分鐘,休息5分鐘,以訓練專注力,但都難以治本,後來做過資料搜集才知道『腸是第二大腦』,腸道會分泌各種荷爾蒙,能影響專注力、情緒及學習主動性。」

{{hket:inline-image name="02.jpg"}}{{/hket:inline-image}}

▲柯曉宇律師得知「腸是第二大腦」,可影響小朋友專注力、情緒及主動性。他並開始讓女兒服用能提升專注力的專利智樂菌,女兒做功課不用做到11、12時。

 

溫書到夜半  上堂更難專注

讓小朋友食落肚的東西,當然需要謹慎選擇,而本身是藥房助理的陳虹鈴特別留意保健品針對記憶力的成分,「我女兒上課與溫書唔入腦,溫到很夜,沒有足夠休息,睡眠不足又令她上堂更難集中,造成惡性循環。很擔心影響到健康,所以希望針對記憶力的成分著手。」超級奶爸Kay 就提到一些成分如磷脂絲胺酸,有助強化腦部細胞,能提升記憶力,令思考更靈活,有助小朋友上堂溫書更專注集中。

 

功課壓力大  博士媽怕孩子焦慮

作為媽媽的唐杏花博士,則擔心小朋友給自己太大壓力。「壓力不一定來自家長,雖然我會教小朋友按緩急完成功課,但有時壓力來自小朋友自己,希望盡快趕起功課,然後約朋友討論其他集體功課,以至精神緊張,心情變得焦慮,影響小朋友的情緒。」

 

臨床測試,超過90%學童專注、記憶力提升

為紓緩小朋友焦慮情緒,提升專注力,唐博士嘗試讓孩子服用補充品,而她會選擇有科研及臨床實證背景的,「最近知道一款由兒科醫生研發的益生素,含有專利智樂菌,我了解過有關產品的臨床測試,超過90%學童在服用2星期後,專注力及記憶力都有提升,令我更有信心讓小朋友進食。」

▲小朋友功課太多,出現壓力,唐杏花博士認為催逼非好事,反而選擇有科研實證的智樂菌,幫小朋友減壓及提升專注力,更加持續可靠。

 

專利智樂菌提升專注 學習成長更好

對於這幾位爸媽的煩惱,超級奶爸何基佑(Kay)都很有共鳴,小朋友因壓力大而出現情緒,更會影響專注力,妨礙學習表現,變成惡性循環。Kay看過一本叫《腸命百歲3》的書,是益生菌專家蔡英傑教授寫的,他提到腸與腦之間由「腸腦軸」連接,腸會能分泌快樂荷爾蒙(即快樂因子),如多巴胺及血清素。若多巴胺不足,會影響學習動力,而血清素過少亦會引發焦慮或脾氣暴躁。

蔡教授與團隊多年研發提升專注力的「專利智樂菌」,能提升一倍快樂因子,減少壓力荷爾蒙,提升小朋友專注力、學習動力,對日後的成長必定很有幫助。

小朋友學習分心遊魂點算好?

小朋友3分鐘熱度,其實跟專注力有關,想他們養成做任何事都集中、主動,以下有3大方法:

1. 小朋友玩玩具宜「玩一樣,開一樣」,必須先收好一種,才可玩另一種,培養他的專注力。

2. 小朋友專注玩一種玩具時,父母不宜突然「撩佢玩」其他遊戲,或呼喚小朋友,以免失去專注情緒。

3. Kay的兒子有3副砌圖,過往每次「砌兩塊便放低」。讓兒子服用BG智樂益生素約1個月後,最近他發覺兒子竟能專注地獨力完成3副砌圖,更反覆砌3、4次都沒有失去熱情。

 

 

BG智樂益生素【升級配方】

銷售點: 萬寧

網址:http://www.boostnguard.com

查詢:2661 6727

Facebook 專頁:boostnguard

網上足本重溫【奶爸奶媽傾下湊仔經 Part 1】

網上足本重溫【奶爸奶媽傾下湊仔經 Part 2】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