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買不起iPhone11改送「呢樣禮物」 女友失望男生提分手:看清了她

發佈時間: 2019/10/15

男女相處是一門學問,坦誠溝通十分重要。台灣一名男大生日前在網上發帖,指即將生日的女友多番暗示希望得到新推出的iPhone 11作為禮物,但他因根本買不起而不知所措。至女友生日當天,他送上一份「特別禮物」,未料反令對方失望及生氣,他最終認清女友真面目而提出分手:「祝福你能找的一個更愛你的男友。」

{{hket:inline-image name="ip151020193.jpg"}}{{/hket:inline-image}}

iPhone 11價格高昂吃不消 「我要用那些錢來交學費」

該名男生本月1日於網上討論區「Dcard」以「女友暗示要我買iPhone 11」為題發帖,指女友下星期就生日,並多番暗示想要iPhone 11作禮物。由於深怕說了買不起的實話後「下場」會很慘,他只好和女友表示知道她想要甚麼禮物。他指出,以往女友生日,他都會帶對方吃大餐,但金額最高也不會超過5,000元(新台幣.下同,約1,304港元);而iPhone 11高昂的價格對他來說實在是吃不消,

「雖然我本身有在打工,但我需要拿那些錢來繳我的學費還有餐費,真的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買那麼貴的東西。」

手機盒內放錢送「驚喜」 令女友失望兼發嬲

至上周四(10日),他以「沒買iPhone 11,我們分手了」為題再度發帖,指自己最終決定贈女友5,000元買新手機,並於對方生日當天帶她去吃大餐,

「當時想說直接給5,000實在沒甚麼驚喜,我還特地去跟一個有買iPhone 11的朋友借手機外盒,裏面放了一盒金莎最下面放了5,000台幣,想說雖然沒辦法給你買你想要的手機,至少能看出我給你的滿滿心意。」

未料,他的「驚喜」卻帶來反效果,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你收到打開禮物的那刻,臉上的興奮轉為失望最後生氣的不發一語,直到我送你回家你都沒再跟我講到一句話。」

其後,他無法哄回女友,對方更賭氣地會以前男友跟他作出比較,說出「只要我一句話,隔天他就買給我了」、「只是一隻手機而已,又不是多貴的東西」等說話。最終,他決定主動提出分手,「不捨,但還是要接受。最後祝福你能找的一個更愛你的男友。」

{{hket:inline-image name="ip15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ip151020192.jpg"}}{{/hket:inline-image}}

網民反應兩極: 女友貪慕虛榮VS男生做法欠妥當

對此,大量網民紛力撐樓主,指其前女友十分貪慕虛榮,而且又不懂體諒他,「她根本不愛你,分了剛好,你真的值得更好的」、「她連基本的體諒都沒辦法做到,那她去跟她前前(錢錢)男友復合好了」。不過,亦有網民認為樓主的做法亦有欠妥當,「你是不是應該第一時間說:我知道你想要甚麼,可是我買不起。應該就不會延伸這麼多問題!」、「你給她希望又直接給她極大的失落感」、「我覺得沒要送手機可以直接講,這樣真的會期待很久卻一場空」。

對此,樓主補充表示:

「謝謝大家底下的留言,讓我看清我前女友,如果不是你們我可能真的會買給她。關於用iPhone 11外盒裝5,000這點,後來我想一想也覺得不妥,當初沒想太多就自以為的這樣做了。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跟她道歉的。」

前女友發現帖文感生氣 友人:重點是男方沒守承諾

「剛剛給女方看了這篇文章了,真的快被氣死。」事後,一名自稱女方友人的網民發帖譴責男生「帶風向公審」,「女方這次生氣的點根本不是男方送不起iPhone 11好嗎?她生氣男方沒遵守承諾,很難懂?原本應該要拿到iPhone 11變5,000失落小生氣都不行?當然後面可能有點小失控,說了一些氣話。」不過,她的一句「她生日你就花點錢很難?」,卻被其他網民炮轟是「提油救火」,有網民表示:「生日而已,是多偉大?」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