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洪水橋熱心街坊救起走失唐狗 寵物店仗義暫託 急尋主人

發佈時間: 2019/10/15

貓狗不幸走失在街上獨自遊蕩時,幸好總有好心人出手相助。昨天(14日)洪水橋一隻唐狗懷疑走失,正當徬徨驚慌之際,幸得街坊出手相助把牠帶走,並幫牠找到暫時的容身之所。不過街坊並不能長期照顧小狗,等待主人出現期間,也需要為牠尋找一個適合的暫託家庭。

{{hket:inline-image name="002.jpeg"}}{{/hket:inline-image}}

吳小姐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她的姨姨昨天中午在屋苑停車場,發現一隻年幼的雄性唐狗。唐狗身體乾淨且身形苗條,懷疑是走失狗隻。狗狗起初表現得非常驚慌緊張,姨姨嘗試給牠狗糧和食水以降低牠的戒心,再請義工幫忙捕捉。

{{hket:inline-image name="001.jpeg"}}{{/hket:inline-image}}

{{hket:inline-image name="003.jpeg"}}{{/hket:inline-image}}

姨姨其後帶狗狗到寵物店洗澡,職員讚牠非常乖巧,可惜寵物店不能收留牠過夜。躊躇之際,幸得一位社區中心姑娘願意收留。不過由於狗狗與家中其他狗隻相處不來,昨天一整晚只能困在房中隔離。

現時狗狗由一位婆婆收留,不過婆婆照顧狗狗時感到有點吃力,不能長時間收留。吳小姐透露,狗狗身上沒有晶片,無法聯絡主人。她詢問了好幾間狗場,他們都回覆指沒有空間收留狗狗,因此吳小姐正為狗狗的去向而苦惱,希望有好心人或義工能暫時照顧狗狗,同時盼望主人能盡快出現一家團聚。幸好今天傳出好消息,一間寵物店願意仗義幫忙收留狗狗,不過暫託婆婆想多照顧牠2天,之後再作打算。

根據本港法例,飼主必須要為滿5個月大的狗隻植入晶片及領取牌照。如主人資料變更,亦需要更新記錄。萬一狗狗走失,也可以憑晶片確實身份及核對主人身份,以免領回時遇上阻滯或紛爭。

如主人見報道,或有市民願意伸出援手照顧狗狗,可聯絡吳小姐(電話:6970 8130)。

 

相片來源:受訪者吳小姐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