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糖尿病救星】日本大廚靠洋蔥成功降血糖 40年不復發食譜大公開

發佈時間: 2019/10/16

洋蔥是常見的食物,多被當作配料使用,但原來洋蔥有抑制血糖的功效。日本一名患糖尿病的餐廳店長,鑽研食療,聲稱研發出特製的「降糖洋蔥湯」,並成功降血糖,40年來也血糖水平都沒有反彈。有營養師指出,洋蔥具強力抗氧化及抑制血糖的功效。

日本一間知名法國餐廳的店長、兼日本天皇御廚的弟子窪田好直今年已86歲,他於40年前罹患糖尿病,當時沒有注射胰島素及服食降血糖藥,希望透過食療降血糖,遂結合自己的煮食經驗研製出一款特製洋蔥湯,每天飲用以控制血糖。一段時間過後,他的血糖水平從200跌至130左右,直至現時八旬高齡也沒有反彈。

註冊營養師張展鵬指出,現時有不少醫學研究證實洋蔥的健康功效,其中的激糖素、槲皮素能有效控制血糖,槲皮素更有超強的抗氧化效果,且不會因受熱而被破壞。此外,洋蔥中的有機硫磺化合物硫代亞磺酸及環蒜氨酸都有抑制血糖的功效。

店長之降糖洋蔥湯食譜

材料:洋蔥4粒、昆布適量、大蒜半瓣、煙肉5至10片、豉油1茶匙、醋1茶匙、胡椒適量及水1,200毫升

做法 :

1. 洋蔥去皮洗淨

2. 洋蔥及煙肉切塊,大蒜切碎

3. 把全部材料放進鍋中煮30分鐘


食用方法

早、晚各1碗即可,建議當成用餐前菜食用。

放在雪櫃可存放一星期,可依照這比例自行增加分量。

不過店長窪田好直亦指洋蔥湯非藥物,無法立即見效,提醒應聽從專業醫師建議才進行食療。

{{hket:inline-image name="frankie.jpg"}}{{/hket:inline-image}}

註冊營養師張展鵬

撰文:鄭欣怡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