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美股牛市 長升長有

發佈時間: 2019/10/16

美股牛市 長升長有

美股超賣,資金大量流向債市避險,聯儲局大開水喉總會帶來一點市場風險胃納。同樣,有兩點是要留意︰一方面,每周600億買債規模,實在較預期略高,更何況,聯儲局的市場操作沒有停止過,是否意味局方對資金市場運行已欠缺及難有掌握能力呢?再者,聯儲局不斷否定QE重臨,定義上正確,但白一點就是預留後路,在形勢不妙下,有更大彈性。可是,經此安排,市場總會走快一步,賭減息已經過時了,現在已提早炒QE市場。

買債規模較預期高

人總會死,但美股牛市不死,因為它吃下是央行的長生不老藥。君不見,局方公布重啟買債之後,美銀策略師已揚言,標普500指數會見3300點樓上。筆者一直相信不能自拔這4個字,央行行為正正表現於此。刻下,全球退休基金極其煩惱,丹麥一隻大型退休基金要重新計算風險要求,原因正正是負利率環境的殘酷。另一邊廂,亞洲新加坡市場成為了房產信託基金天堂,多隻相關基金爭相掛牌,早前一隻大型房產基金於新加坡上市,首日表現更創下近年紀錄。

讀者們,與其盲炒新股,倒不如快尋Yield吧,以免後悔一生。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