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婚宴金句

發佈時間: 2019/10/16

婚宴金句

過了農曆七月一般是嫁娶的好日子。我從九月底到現在,一共在本港及海外出席了四個婚禮,當中有朋友的兒子娶妻,親戚、大學同學嫁女及小學同學娶新抱。同是婚禮,但每個婚禮都有其感人之處。有新郎下淚;有伴娘分享時泣不成聲,但都是幸福快樂的眼淚,也是深刻感情的流露。

在本港舉行婚宴也要因應變化多端的社會運動而作出時間上的調整,把晚宴提早到準六時半開始,晚上9時15分結束,但所有重要環節都「上演」了。在婚宴上,一對新人的家長對他們的「訓話與期望」,經常都會給予一對新人及與會賓客有益及有啟發性的說話。小學同學娶新抱,在致辭中送給一對新人的「禮物」就是三個英文字母。小學同學為虔誠的基督徒,所以他這三字真言也跟基督教有關係。

第一個字母是L,代表着愛,要愛對方,這愛包含着為愛而犧牲,就像基督教中神愛世人而讓祂的獨生子耶穌受苦難一樣;第二個字母是T,代表着真誠相待,無論是好事、壞事、開心、不開心的事,夫妻倆都該坦誠相待,能解決的,最好能立刻解決,就如《聖經》以弗所書四章26節說︰「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最後一個字母是G,就是全能的上帝,要以主為一家之主,一個以屬靈之主為家的家庭。

最後同學送上箴言三章五至六節給一對新人作結語︰「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你的路。」

祝願幾對新人,都有彩虹人生的新開始。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