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調亂嬰兒致互換富媽與窮媽 媽媽不換回13年後終悲劇收場

發佈時間: 2019/10/16

多年前南非一間醫院裡,2名同日出生的男嬰被意外對調,雙方家長得悉後卻因對「兒子」生感情決定不換回兒子。多年後2位兒子卻因種種原因與養母鬧翻,即使重回生母處仍因爭寵心生芥蒂。一個出於好意的決定終催生2個破碎家庭,實在是天意弄人。

醫院錯配嬰兒 窮富男童對調人生

據澳洲電視節目《60 Minutes》報道,1991年,出身富裕家庭的梅格斯(Megs Clinton-Parker)與單親媽媽珊提(Sandy Dawkins)於同一醫院、同一日誕下男嬰,護士誤把2人所生的嬰兒調換,當事人卻被蒙在鼓裡,各自扶養着不屬於自己的兒子。

至兒子2歲,梅格斯發現兒子與丈夫愈不相似,經DNA檢驗發現兒子並非親生,並如實告知珊提。雖證實無血緣關係,惟經2年間相處與養育,梅格斯與珊提均對「兒子」產生感情,故同意「將錯就錯」,繼續撫養兒子,同時約定定期見面,羅賓(Robin,珊提之子)及蓋文(Gavin,梅格斯之子)亦因此成為好友。

兒子長大重投生母懷抱致爭寵

在親人照顧下,2人擁有愉快童年。然而步入青春期,2人開始感受到經濟狀況帶來的不同際遇。羅賓發現母親需花長時間工作,以賺取薪金供自己讀書上學;蓋文則不費吹灰之力已可接受高等教育。

為此,羅賓15歲時決定回到生母身邊,希望重奪應有的幸福生活,珊提亦因此失去「2個兒子」。梅格斯初時亦接受羅賓重回家庭,惟其後羅賓與蓋文由好友漸變成競爭對手,爭寵不斷,梅格斯對羅賓的高期望亦為對方帶來壓力,3年後羅賓決定再度離家出走,透過學習電焊技術覓得人生方向,事隔幾年甚至已結婚產子,組織美滿家庭。

梅格斯得悉自己榮升嫲嫲後,本想當面為親兒慶祝,惟羅賓卻表現抗拒,甚至不願與生母再見,

「我成為爸爸後,更不了解為甚麼2名媽媽會不換回自己的骨肉。」

2母後悔決定痛失愛兒

另一邊廂,蓋文因覺養母關心已婚的羅賓多於自己而醋意大發,其後甚至發現自己是同性戀,擔心母親進一步疏遠自己,陰影或將影響他一生。2位母親接受訪問均後悔當年決定,感嘆一個錯誤決定造就2個破碎家庭,

「因為這個決定,我們2個人都失去了自己的兒子。」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