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值日生未盡責遭老師另類體罰 10學生肚痛揭被迫食垃圾

發佈時間: 2019/10/16

教導學生有千百種方法,不一定要使用體罰。內地一間小學早前爆出體罰醜聞,一名老師因發現值日生未有清理好垃圾桶,竟迫在場學生吃膠杯、果皮、紙碎等垃圾,致多名學生肚痛求診,家長們發現事有可疑才揭發事件。涉事學校校長目前已因管理不善被革職,該名老師則被執法部門拘留。

同班同學齊肚痛 揭被老師迫吃垃圾

據內地《澎湃新聞》報道,河南周口市多名於同校就讀之學童不約而同感肚痛不適,先後往醫院診所求診。醫生從學童胃中發現多種雜物,包括塑膠片、紙碎、龍眼皮等等。

學童家長認為事件怪異,追問子女始揭發肚痛前幾日,該校教務主任發現班房垃圾桶未有清理乾淨,又無人承認是當天值日生,一氣之下迫令在場同學將垃圾吃下肚。

牽涉10多名學生 校方否認指控

據其中一名被罰學生憶述,教務主任當時極為氣憤。雖多達10多位同學同時被罰,但因怕得罪老師甚至「踢出校」而被迫就範,

「雖然垃圾很難吞,但是他(教務主任)就在旁邊看着,不敢不吃。」

涉事學童的家長均對該老師行為大感不滿,逐一向校方問責。校方表示該老師當時不過是口頭上責罵學生,叫學生吃垃圾非老師本意,未料學生竟真照做,認為錯不在老師。

涉事老師被拘捕 校長遭革職

事件其後引起執法部門關注,涉事老師被指師德不合標準,校方管理方法亦存有漏洞。該校2名校長已遭免職,學校則被責令全面整改,如60天後表現未有改善將被吊銷辦學執照。涉事的江姓老師則被執法部門拘留,或需向受影響學生賠償。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