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浪漢最落魄時娶到嬌妻大翻身 拼出千萬鐵鑊王國感激從未嫌棄

發佈時間: 2019/10/16

「如果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台灣一名男子曾一無所有,落魄至成為流浪漢。他在一次上門維修時,意外認識到一位任職外資公司的女強人。經3年追求後,2人墮入愛河,男子最終更娶得美人歸。努力拼搏下,男子在婚後更成為了知名的「鐵鑊大王」。對於今日的成功,他最感激妻子多年的支持。

{{hket:inline-image name="tw161020199.jpg"}}{{/hket:inline-image}}

據台灣《三立新聞網》報道,葉欽源20多歲時工專畢業後,因家庭關係把僅有的錢全給家裡,最後淪為流浪漢,睡在台北中山橋下,

「那時候覺得人生最糟不過就這樣了,也沒有多難過,因為睡我旁邊的人都一樣遭遇。」

「反正也餓不死啦,只要有人給我工作我就去,粗工、搬運工、水電工、裝冷氣、裝電梯……幾乎甚麼工作我都做過,做就對了。」他表示,有位房東欣賞他手腳快,「他因為房子都嚴重漏水,急着修好就叫我去修,我才會認識我老婆。」當時,其妻吳玉華是其中一名房客,

「我那時只覺得她好美喔,好像仙女,不敢多想啦,我一定高攀不起,而且我本來就對婚姻其實沒甚麼期待,因為自己就過得不好了,不想去拖累別人。」

{{hket:inline-image name="tw1610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對於最後竟成為了夫妻,吳玉華坦言當時從未想過。當時她在進口衛浴公司工作,追求者幾乎都是大老闆、有錢人,葉欽源是所有追求者中條件最差的一個,

「對他第一印象,就是水電工啊,穿著『吊嘎』(台語,「背心」之意),然後頭髮又很長,你根本不會認為他會是你生命中的某個人。」

葉欽源一開始展開追求時,吳玉華是直接拒絕,但她漸漸也發現對方腳踏實地,「他就是你跟他講甚麼,他就做給你看的人」。葉欽源追求了3年,她終被打動。2人婚後生活過得很艱苦,每天在夜市擺檔超過18小時。一次機緣下,葉欽源獲一名師傅送贈一批滯銷的生鐵鑊,遂決定把鐵鑊改良,「改良到愈來愈好,最後都賣光光了!」

{{hket:inline-image name="tw161020193.jpg"}}{{/hket:inline-image}}

努力奮鬥20多年,現在葉欽源已靠着自己的手藝,成為知名的「鐵鑊大王」,坐擁大廠房,聘用10多名員工,每年賣出超過1.5萬個鐵鑊,創出一年上千萬的營業額。對此吳玉華表示:

「結婚到現在,他一直都很努力,真的沒有讓我失望,我也很慶幸自己當初沒有看錯人。」

對於妻子多年來的不離不棄,葉欽源感激地稱:

「我真的很謝謝老婆,她在我最落魄時陪着我,也不嫌棄我沒錢,跟着我一起努力打拼。這一路走來,都是她在背後支持我,如果沒有她,就沒有現在的我!」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