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追隨心目中理想的教授

發佈時間: 2019/10/17

追隨心目中理想的教授

教授來自香港某大學,常獲歐美國家邀請到當地講學,於是,便常有慕名申請來港,到他的大學裏學習,或趁暑假來港在他的工作室裏做半年實習的準大學生或準碩士生。

一個意大利女孩聽畢講座後,便大膽地向教授提出,希望可以跟隨他學習,做他的學生。這個意大利女孩,是眾多因欣賞這教授而來的歐美年輕人之一。

來到香港,女孩與大學裏的本土生在一次談論中,發覺本土生們都不知道這教授在歐美頗負盛名。她不明白他們為何不去了解將教導他們的教授,那其實只要花些時間,到網上搜尋便能得知,從而能在日後因喜歡對方的研究項目、特質或專長,挑選心目中理想的個人追隨教授。

結果,在各自挑選了跟隨學習發展個人項目的教授沒多久,便聽到這些本地生對所選教授的種種批評,種種不是,種種不如理想的聲音。這跟意大利女孩的結果不一樣,因她是有認真研究過自己要追隨的人。(二之一)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