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尋味」大興國際機場

發佈時間: 2019/10/17

「尋味」大興國際機場

前段時間聽到興建幾年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終於在9月25日正式投運開航了!作為萬眾矚目的、被譽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獲得多項世界之最榮譽的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啟航,鳳凰展翅,迎來了高光時刻。外形如「鳳凰展翅」的大興機場由國際著名設計師、被譽為是擅於運用「上帝的曲綫」的「建築界的女魔頭」札哈‧哈迪德(Zaha Hadid)設計,五指廊的造型氣勢磅礴,大國之作,國之驕傲!

這座全球最大的單體航站樓也是世界最大的單體隔震建築,建築總面積140萬平方米,航站樓面積70萬平方米,地上5層地下2層共7層,採用不規則的鋼結構,敞亮通透,處處充滿着科幻感和曲綫美。而在這麼一座大型國際機場裏,近日已經成為打卡新地標,已經成為了「美食天堂」,也受到網友熱捧。這裏入駐了眾多中餐品牌,在機場內即可品嘗各種地方風味,不管你是來自西北、四川,還是江浙滬,都能找到喜歡、熟悉的味道。

西北地區土地遼闊,牛羊成群,使得這裏的人對牛羊肉和麵食情有獨鍾。在大興國際機場,西北風味的餐館佔據相當比例,東方宮、四爺牛拉、貫貫吉、西部馬華等較為常見的牛肉拉麵連鎖品牌更是「會師」。細長筋道的拉麵,配以特有的牛肉湯、油潑辣子,美味無法言說。臨行時,「咥」一碗牛肉麵可好?

相較於粗獷的西北,江浙滬地區的人們對偏甜、清淡口味甚是喜愛,造就了清淡雅致的菜系。機場的南小館、新旺茶餐廳、翡翠拉麵小籠包、外婆家,即是江南口味的代表。生煎、蟹粉獅子頭、東坡肉……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菜品都可以吃到。如果你偏愛江南口味,一樣能夠大快朵頤。

四川地區可以說是無辣不歡,這種辣味兒已遍地開花,它也來到了大興國際機場。重慶菜品牌大蓉和、成都小吃齊備的蓉李記,是這裏的川味兒代表。

為此,如果你因旅行前往北京,那麼就不要錯過從大興機場進入北京,在你還沒有進入北京城之前,你已經在機場體會到來自於祖國大地各式各樣的地方美食。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