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新派料理店 法越Fusion菜

發佈時間: 2019/10/17

拒絕一成不變悶蛋作風的「竜匠」,是一家主打新派日式燒物的摩登料理店。大廚Son入行超過十年,曾涉獵日、法、越菜,熱愛鑽研廚藝糅合幾國菜的做法,大前提是有創意得來味道一定要好味。編輯︰余運慶美術︰Alex

挑選日本優質食材是首要條件,如爽口肉味濃甜的沖繩三元豚、雞味純重的九州華味鳥,以及近年攻港的伊藤和牛。伊藤是和牛的品牌,精選鹿兒島、松坂或神戶產地的和牛,也交貨給本地一些酒店。他們取的是A4級肉眼蓋位的部位,油份均勻,雪花紋細緻,入口不會成口油,而且較具肉味,用來製作吉列牛效果最佳,配上自製的法式焦糖乾蔥醬油,香口惹味簡直銷魂,連吃幾件也不覺膩。

味道有驚喜

燒西班牙紅蝦也誘人,本身已經相當鮮甜,以其蝦膏加上蝦湯去煮法式牛油汁,佐以脆口的饅頭脆條,一起吃很是甘香。另一道好吃又帶來驚喜的烤沖繩三元豚,則結合了越南菜的製法,用椰青水、魚露等醃製,再裹上沖繩黑糖去燒,風味像日版叉燒,烤至面層焦脆,肉色粉嫩,啖啖甜美肉汁,配上加入了芒果乾令芒味濃縮的印度芒果醬,酸甜解膩。

起初以為fusion法越菜會古靈精怪,試過好幾道出品都配搭和諧,比想像中討好,頗有新意呢!

竜匠燒物料理

地址︰灣仔摩理臣山道41-47號愉景樓地下1號舖

電話︰3619 760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2nn-2:30pm,6pm-12am;星期日休息

平均消費︰$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