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抗拒的紫色酒標威士忌

發佈時間: 2019/10/17

難以抗拒的紫色酒標威士忌

如果你喜歡蘇格蘭著名單一麥芽威士忌The Macallan,那你應該對The Macallan Edition系列並不陌生。由於年份威士忌供不應求,The Macallan於2016年起推出The Macallan Edition系列無年份單一麥芽威士忌,由The Macallan Edition No. 1至剛新推出的Edition No. 5,每款威士忌都有不同主題,每款酒標都有不同顏色。

先講講酒標的顏色,由啡色、橙色、蛋黃色、綠色(Edition No.1-4)到Edition No. 5的紫色,變化萬千,女生大多難以抗拒這迷人的紫色酒標威士忌,真的好想打卡,與女友人一齊分享。至於特色方面,由Edition No.1及No.2專注於精選不同橡木桶所帶來的變化與層次;Edition No. 3將專注點放在香氣方面;Edition No.4將專注點放在慶祝新酒廠面世。

今次推出的The Macallan Edition No. 5的專注點,則是向「天然色澤」的多樣性及複雜性致敬,以表達The Macallan完全沒有添加焦糖顏色,以100%純天然顏色示人。今次請來Pantone Color InstituteTM為Edition No.5創造一個獨特紫色,帶出從不同藍與紅的交流中才可精細地調出這個紫色層次,正如如何在不同橡木桶中挑選合適的味道,及顏色調配Edition No.5威士忌一樣。以精心挑選的美國橡木桶釀造,此酒味道帶呍呢嗱、橡木、薑、肉荳蔻、熟梨及蜜餞白桃等,餘韻甜美。這麼美麗的紫色酒標威士忌,又是限量版,沒理由不買吧!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