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父母遺體放停屍間兒10年拒領走 勒索1億元斥醫院疏忽要賠償

發佈時間: 2019/10/17

父母離世,子女有責任安排身後事,內地一名男子卻將父母屍首當成籌碼,要脅醫院賠償1億元,否則不肯讓醫院移走遺體,亡父、亡母亦因此滯留醫院停屍間達10年都未能入土為安。當地司法機關最終與事主兄弟取得聯絡,終肯定事主故意敲詐勒索,而在警方協助下兩老總算獲妥善安葬。

堅稱醫療疏忽 禁醫院移走父母屍體

據《網易》報道,早於2007年內地一名宋姓男子之母因腦中風入院,於院內接受治療時出現腿部水腫。據悉當時宋男私自以熱水袋敷水腫處,由於水溫過高致母親腿部燙傷,生出水泡。事件被院方揭發,宋男則一口咬定家母受傷是醫療事故所致。

一年過後,宋母不幸於醫院病逝,原於同一醫院留醫的宋父亦告離世,屍首雙雙暫存於醫院停屍間。據醫院指,宋男一直堅持父母之死是院方醫療失誤所致,惟宋男既不接受解剖確定死因,亦拒絕透過法律途徑起訴,反希望繞過司法系統跟醫院私了,又向醫院索取高額賠償金。由於雙方遲遲未能達成共識,宋男雙親屍首就一直存於醫院停屍間,至今已存放超過10年。

遭拘捕仍討價還價「馬馬虎虎100萬就差不多」

為將屍首移走,院方多年來一直與宋男周旋。今年4月,醫院再度尋求當地法院協助。談判間宋男指除非醫院賠償1億元人民幣(約1.1億港元),否則不可移動遺體。法院人員了解雙方說辭後,裁定宋男必須同意將屍體移走,並需向醫院賠償10多年來存放屍體的費用。

由於宋男堅決不從,法院遂向宋男作司法拘留15日。身處拘留所的宋男接受媒體訪問時仍不忘討價還價,

「我也馬馬虎虎不開大價錢,100萬就差不多。」

兄弟爆遭威脅「同意就燒我房子」

由於宋男仍要求醫院賠償,態度堅決,執法部門故向其兄弟埋手。最終宋男親弟願意跟院方和解,更指宋家上下其實一直希望領回父母遺體,讓兩老入土為安,卻遭宋男多番阻撓,更要脅指如任何一位兄弟與醫院妥協將「燒掉房子」。

司法機關其後與警方配合,為宋男家人提供司法保護,宋家兄弟亦總算能夠取回父母屍首,妥善安葬。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