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fb直播回應提問 林鄭:難應承全部訴求

發佈時間: 2019/10/18

特首林鄭月娥昨晚在fb直播回應提問,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政治助理吳璟儁主持。不少直播留言,圍繞五大訴求及解散警隊,林鄭稱已多次解釋,「好難應承」全部訴求,又稱對解散警隊感「疑惑」,因不少治安問題都需警隊跟進,重申監警會已審視市民關注的多宗事件;至於投訴無門,林鄭稱有了解過問題,會要求警隊盡量展示識別號碼,亦希望各方勿先入為主認為警察「對着幹」。就民陣召集人岑子杰遇襲一事,她稱警隊會全力追究;又稱在閉門對話,有與不少示威者會面。

吳引述不同民調,稱不少人對施政報告感不滿,林鄭稱會盡最大努力做好各項措施。有人質疑她嘗試以房屋解決政治問題,她稱無此打算,重申政治問題要靠對話和包容解決。

至於放寬按揭成數被形容為「瘋狂方案」,她稱市民要量力而為,強調置業是個人選擇,相信市民不會因政策調整就決定買樓,亦無想過以加大市民供樓負擔,削弱抗爭,承認解決問題的主導權在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