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專心風災善後 日皇即位巡遊延至下月

發佈時間: 2019/10/18

颱風「海貝思」吹襲日本造成嚴重災情,日本政府宣布原定於下周二舉行的日皇德仁即位儀式後的巡遊,延期至下月10日舉行,以專心善後。

日本於下周二預備了一連串日皇即位的活動,惟由於海貝思在東日本造成嚴重破壞,政府考慮到風災地區的復原工作、災民需長期避難等狀況,昨宣布把慶祝巡遊延期至下月10日,但即位儀式及慶祝晚宴將如期舉行。按照原本計劃,即位儀式結束後,德仁夫婦將乘坐開篷車巡遊接受民眾祝福,路綫全長約4.6公里,從皇宮宮殿出發,到赤坂御所結束,需時約30分鐘。

福島核污染袋 被洪水沖走

另外海貝思吹襲期間,福島縣田村市一個核廢料臨時收容所,有19個裝有核污染物的袋被洪水沖走,當局雖於附近尋回所有袋,但當中有10個是空,相信部分核污染物已洩漏。環境省表示,河道輻射量並無變化,又認為被沖走的污染物,放射性物質濃度較低,強調對當地環境不會有影響。

臨時收容所儲放了超過2,600個袋,主要收集從福島核電站現場清理出來的輻射土壤,每袋污染物由數百公斤至1噸不等,輻射劑量大約每小時0.2至0.4毫希。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