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內地水泥價上漲 可趁機吸納潤泥

發佈時間: 2019/10/18

內地水泥價上漲 可趁機吸納潤泥

近日大市轉趨樂觀,但不明朗風險也在增加,英國脫歐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月尾有美聯儲議息會議,再加上中美兩地上市企業陸續公布第3季業績,隨時影響10月份後市表現。近期內地水泥價格指數持續上升,帶動水泥板塊向好,投資者短期可留意華潤水泥(01313)。

潤泥作為華南地區水泥、熟料及混凝土生產商龍頭,有逾7成收入來自廣西和廣東地區,水泥及熟料的年產能達到8,330萬噸及6,130萬噸,而混凝土年產能為3,630萬立方米。粵港澳大灣區政策逐步落實,今明兩年料可推動大灣區一帶水泥及混凝土的需求,再加上城鎮化及農村建設的推進,水泥股走勢仍會向好,投資者不妨留意。

留意深圳內房股

深圳一帶的內房股亦會受惠大灣區發展,在深圳一帶擁有龐大土地儲備的深圳控股(00604)和佳兆業(01638)可留意。今年深圳上半年GDP增長為7.4%,高於全國平均GDP增速,預期當地人口和人均收入持續增長下,對房地產的需求可維持,深控和佳兆業的物業項目能直接受惠,前者市帳率僅0.65倍,後者約0.81倍,與目前股價計算,存在折讓。兩者長遠估值有向上提升空間,投資者可待股價回吐至3元及3.3元時才吼位吸納。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