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一口氣

發佈時間: 2019/10/18

鬆一口氣

八月底到九月期間,終於順利完成了一個田徑教練班的課程。在這段時間,自己一直期待成績的公布,很希望知道自己能否及格。直到上星期三,當同班同學開始在WhatAspp說收到了電郵的通知,但自己還沒收到,心裏一直很焦急。終於在下午等到一個期待已久的電郵,打開後馬上鬆了一口氣,因為自己終於考獲國際田徑一級教練。

這個教練課程包括在田徑項目的理論及實習,課堂內容相信對大部分同學而言都沒有難度,因他們都是來自不同專業的運動項目,很多更都已在自己的專項上有很好的成績。所以相對不是專項運動員的我,之前並沒有一定田徑項目的水平,在課堂上要格外留心。

今次課程最難忘的,是知道自己在實習考試上要考的項目是跳高。當我知道了要考這個跳高項目的那刻,馬上跟自己說︰「我個子那麼小,加上在過去這麼多年都沒有太多機會接觸這運動,我應該怎樣辦?」當自己冷靜下來後,再慢慢細想這個課程的目的,我才開始清醒地懂得如何準備。在四位導師的用心教導之下,開始掌握了要怎樣去成為一位教練。

考實習試那天也十分難忘,同學們先和自己的考核導師會合,一共四組。基於每位教練都需要在學生面前實習考試,我們幾位同是張教授學生的同學都同心一致,十分配合和幫忙要考試的同學,過程中大家發揮出同學之間的友情,實在非常難得。

相信今次我最大的得着是認識了四位好導師,以及來自不同專項的好同學。這12天在體院日曬雨淋的日子,實在十分難忘,希望我日後能為香港的田徑界出一分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