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藝潮博覽會 市集式藝術展

發佈時間: 2019/10/18

在很多人心目中,藝術總是高不可攀,更遑論是藝術品展會。新藝潮博覽會就打破大家的成見,從世界各地招募新晉的出色藝術家,讓大眾可以親民的價錢,獲得心儀的高端藝術品。大家更可即場與藝術家交流心得,藝術不再令人望而卻步。

「新藝潮博覽」於4年前成立,旨在為新世代的優秀藝術家提供平台,展示作品,交流切磋。由其創辦的「新藝潮博覽會」今年已來到第3屆,將於下月初舉行。新藝潮總監Judy說︰「參展嘅大部分都係一啲新晉、獨立同有潛力嘅藝術家。我哋想提供一個平台畀佢哋,唔使透過中介,等藝術家可以直接、親自同欣賞佢嘅人交流,認識佢嘅作品。」不但藝術家可與藝術經理人、收藏家及藝評人等直接對話,促成合作機會,普羅大眾亦可有一個欣賞藝術的全新方式,藝術不再像以往一樣神秘。

幾千元可購入展品

這次博覽會約有100位藝術家參加,其中62位參展藝術家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日、韓、台、德、法、美、波蘭、南非、瑞士等。場內分為3大系列,「國際藝術家系列」有來自各國、超高技藝的藝術家之油畫、水彩畫、水墨畫等作品;「多元化系列」則由不同藝術單位、畫廊及藝術家組成,展出不少創意藝術品,如以金箔為素材及以天然礦物晶體為媒介的作品、攝影作品等,亦有才子陶傑的當代文人畫。「特別計劃系列Next+」展現年輕新一代的創作才華和最新藝術趨勢,包括青年版畫家作品,及新媒體藝術如錄像及聲音藝術等。

「我哋想將藝術普及化,啲人成日會覺得『嘩,藝術品一定好貴啦!』,我哋想改變呢個想法。」Judy說,這個博覽會是入門級別,適合剛剛接觸藝術收藏的大眾。據上一屆情況,最低只需幾千元便可買到一件藝術品,門檻不算高。「每位藝術家會分到一樣大細嘅獨立展位,佢哋可以隨意擺放自己嘅作品,賣完呢幅可以擺過第2幅,所以可能日日嚟睇都唔同。」像市集的藝術展,由藝術家本人做檔主,相當貼地。

日期︰11月1至4日

地點︰中環元創方PMQ

門票︰於https://pse.is/LBDHT登記後,可免費入場

撰文︰王寶欣

編輯︰魏雋

美術︰Simon

攝影︰林良明、被訪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