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灣仔搶鮮試 和牛湯底牛肉粉

發佈時間: 2019/10/18

名為Spring Field的新店,原來是主打越式牛肉粉,更是非一般版本。店內外均是和式布置,有點似拉麵店;炮製牛肉粉亦有自家心得,湯底居然用上和牛,滋味度升級。

主理的龍師傅,參考澳洲名店牛湯秘方,再加以改良。除以藥材、蔬菜及大量牛骨熬湯,更加入和牛肉,一齊慢熬16小時。牛湯色澤較深,帶牛味、藥材香,味道濃厚卻順喉。

越南直送河粉

來碗配料最澎湃的「和牛大滿足全配料牛河」,可同時試和牛片;選澳洲M4/M5級神戶和牛片,每天限量供應。牛肩位柔軟、富油花,師傅會將其火炙至半熟,釋出香味。其他配料也有心思,特製牛筋丸,同樣用和牛炮製,質感軟彈,咬下有爆汁效果。

慢煮牛肉條厚身軟綿,原來用了牛𦟌,分別以牛湯、醬汁兩次慢煮烹調,夠入味。手造河粉從越南直送,粗、厚,柔韌有嚼勁。

即使來碗入門版「招牌春園河」,同樣是和牛湯底,先呷湯汁原味,再加香草、青檸汁,配河粉食。換上美國安格斯牛肉,牛肩位同樣美味,肉味更濃,軟中帶嚼勁,還有慢煮牛肉條。不嗜牛的朋友,可選概念來自日式冷烏冬的「鹿兒島黑毛豬濃豆漿冷河粉」,以日本濃豆漿配合調味汁做「湯底」,鹹淡度適中,陣陣豆香,配軟嫩黑毛豬脢頭肉片,很夾。

Spring Field

地址︰灣仔汕頭街25號地舖

電話︰2512 9622

營業時間︰11:30am-3pm、6pm-10pm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