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加坡生態公園 親親大自然兼玩水

發佈時間: 2019/10/18

位於新加坡市中心第3個國家花園裕廊湖公園,其中的湖畔花園早前開放。此處的賣點是「人民的公園」,因它根據當地大眾的意見及需要作規劃;透過促進可持續發展和健康的生活環境,提供更多的綠化及休憩空間。

在新加坡西邊的裕廊湖公園(Jurong Lake Gardens),附近重新種植了天然濕地植物品種,如尼邦棕櫚樹和紅唇膏棕櫚樹,恢復曾在該地區繁衍生息的自然沼澤森林棲息地。

其中有幾項特別的設施,可讓遊人近距離親親大自然。譬如Rasau Walk是沿着水邊蜿蜒的木板路,沿岸植物多樣性豐富,站在木板行人道上可俯瞰人工島嶼阿爾斯通島,島上主要種植了Alstonia spatulata(雞骨常生屬科植物),因而得名。在Rasau Walk有蝴蝶小徑及廣闊的草原,可近距離欣賞蝴蝶及鳥類。

13個探險站

公園又怎可缺少兒童遊樂場?Forest Ramble擁有13個不同的探險站供小朋友探索。另一個遊樂場是Clusia Cove,是佔地3公頃的水上遊樂場,小朋友可以體驗潮汐漲退水流運動的方式來嬉水,是寓學習於娛樂的好機會。除了陸上活動,公園內更建有水上活動中心PAssion WaVe,是西部第一個海濱設施,提供各種水上運動設施及課程如獨木舟、划艇等,邊遊玩邊欣賞湖邊景色。

河川動物園聯乘意國潮牌

另一個不可錯過的生態公園,還有River Safari,也是亞洲第一個及唯一一個以河流為主題的野生動物園,展示了從密西西比河到亞馬遜河的世界標誌性河流的生態環境。該園擁有400種植物、7,500多種水生和陸生動物。動物園最近與來自意大利潮牌tokidoki合作,舉辦一系列以品牌為主題的活動。大人小朋友可在河川寶石步道看到海牛、水獺等動物化身為品牌風格的3D大型模型,吸引遊人前往打卡。

裕廊湖公園

地址︰104 Yuan Ching Road, Singapore

網址︰www.nparks.gov.sg/juronglakegardens

River Safari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入場費︰成人30.6新加坡元(約176港元)、小童20.7新加坡元(約119港元)

活動日期︰即日至10月31日

網址︰www.wrs.com.sg/en/river-safari

編輯︰魏雋

美術︰顏玉玲

圖片︰新加坡旅遊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