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鬼怪》叫好情節

發佈時間: 2019/10/18

《鬼怪》叫好情節

韓劇《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簡稱《鬼怪》,是套2016年播出的舊劇,奇怪是一星期內竟有幾個不同人極力游說我睇《鬼怪》,一個已重看了四次,一個更死忠,翻睇了七次,且特地飛去加拿大魁北克,拍該劇的景點去打卡,真的這麼吸引嗎?短短16集,很快可以煲完。

主角孔劉飾演900多年前是個忠心耿耿的將軍,為國家打勝仗,皇帝卻聽信奸臣讒言,殺掉他,上天就賜予他不滅生命,以鬼怪身份存活至今,成為滯留世間的陰魂,看着侍臣及後代們一個個死去,自己的靈魂卻得不到安息,但他繼續保衞一方百姓。孔劉與《來自星星的你》的金秀賢相似,都是「不死人」,但戲軌截然不同。

好玩的是孔劉將他侍臣的孫兒賜名為劉德華,他說因為他喜歡劉德華,劉華在韓國的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有一幕看得大叫好︰丈夫家暴,太太反抗,此時死神來了,宣布夫妻倆因在車上大吵,導致交通意外當場已死,鏡頭一轉,死神着那太太飲下孟婆茶,從此她可忘記今生的所有不快和憎恨的人,那暴夫則沒得飲,因他除虐妻外,曾撞死人不顧而去,又作惡多端,所以他已被打入地獄,永遠受到所有惡行記憶的折磨。今日的因,明日的果,大快人心!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