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9歲少女患末期癌「剩3個月壽命」 獲貴人相助抗病登台圓歌唱夢

發佈時間: 2019/10/18

癌症病發無聲無息,同時亦不分年齡。台灣一名年僅19歲女生發現患上末期卵巢癌,更被醫生告知或只餘3個月命。憑著對藝術表演的熱愛,少女拖著病重身驅努力學習,終於在機緣巧合下覓得演出機會,甚至在台灣著名樂隊主音協助下編寫出人生第一首自創樂曲,以意志力頑抗癌魔,在千位觀眾面前踏上舞台、一圓夢想。

19歲少女確診末期癌症 被指生命只餘3個月

19歲本是少男少女努力學業,帶著憧憬與好奇心準備拓展生活的年齡,但對於湯佩姿而言卻是一場惡夢的開始。來知高雄的佩姿自少熱愛藝術表演,2017年,仍在攻讀相關課程的她確診患上卵巢癌末期,醫生表示她只餘下3個月壽命,消息對佩姿而言有如晴天霹靂,第一個反應就與其他剛得知患上頑疾的病人無異,

「世上這麼多人,為甚麼要挑上我?」

憑著對歌唱與歌曲創作的濃烈興趣,佩姿即使知道自己或許命不久矣,仍堅持邊接受痛苦的化療邊上學,年輕虛弱的身體一時間承受著雙倍負擔,令佩姿家人既擔心亦痛心。

樂天不服輸 以笑容勇抗癌魔

看著自己身體狀況一天天變差,又擔心時日無多,未必可一圓登台表演之夢,令佩姿陷入為期不短的人生低潮。自2017年起,佩姿帶著不服輸的心態一邊抗癌,另一邊建立Facebook專頁「追夢女孩的抗癌點滴」,將身為癌症病人的治療點滴與生活瑣事一一記錄,其積極抗癌的態度與頑強意志令不少網民動容。

經無數次的化療摧殘,佩姿的身體難免瘦弱不堪,再加上嚴重的掉髮,令她感覺到即使走在街上都有可能嚇怕途人。然而命運彷彿被佩姿頑強意志所折服,醫生當初預言的「3個月餘命」並未應驗,佩姿的病情亦逐漸趨向穩定,令她有更大空間為一圓登台之夢而努力。

機緣巧合與樂隊主音相遇 創人生首支樂曲

至本年初,由台灣癌症基金會與其他機構合辦的百萬願望圓夢活動於台灣展開,憑著對表演的熱情與堅持,21歲的佩姿被評委選中拍攝記錄片,甚至有機會接受大大樂隊的主音兼結他手王立言的親身指導,協助佩姿編寫出第一首自創歌曲《重生的翅膀》,在家人面前走上有多達千名觀眾的舞台,完成登台演唱的兒時夢想,

「我希望將自己的疾病轉化成力量,鼓勵同樣被重病困擾的人們堅持下去。」

在機構協助下,佩姿總算達成心中一大期望,惟抗癌之路其實比想像中更為漫長。佩姿目前仍一直透過Facebook專頁分享生活點滴,當中暗自透露出接受化療的種種後遺症,然而佩姿仍能以樂觀心態與網民分享交流,甚至不怕忌諱與網友暢談生死話題,在接受網民支持之餘又以過來人身份擔當起其他年輕人的人生導師,施與受並濟讓人鼓舞。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