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西甲海外賽將成事?

發佈時間: 2019/10/21

西甲海外賽將成事?

西甲為開拓海外市場,近年一直作出改革措施,例如提早開波時間等。據報賽會計劃把12月8日舉行、維拉利爾主場鬥馬德里體育會的賽事破天荒越洋至美國邁阿密舉行,但最終成事與否,仍需獲西班牙足總、國際足協等批准。

西班牙傳媒報道,西甲賽會已與兩間球會達成協議,上周已正式向西班牙足總提出申請。維拉利爾主席認為,把西甲品牌推廣到海外對整個球壇都有好處,若最終成事,球會將向無法於主場觀賽的球迷作出補償。

這已非西甲首次提出於海外舉辦正式賽事,賽會去年與一間贊助商簽下15年合約,列明每年至少安排一場賽事在北美洲上演,藉此推廣西甲品牌,尤其北美有大量拉丁裔球迷,西甲高層更明言此舉可拉近與英超球隊的財政差距。賽會原定安排今年1月、基羅納主場對巴塞隆拿的加泰隆尼亞打吡於邁阿密上演,惟最終因國際足協及西班牙球員工會反對下「流產」,且看今次的「外闖」計劃可否成事了。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