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台灣慢生活

發佈時間: 2019/10/21

台灣慢生活

聽朋友說,以前移民到台灣的講座都是免費的,近日開始要收費,而且人們報名踴躍,身邊也有不少朋友坐言起行,部署移民到台灣。

對很多人來說,台灣的文化與香港相近,言語相通,又有良好的醫療制度,加上往來香港方便,是最大的吸引力。另一個當然是生活指數比香港低得多,在香港做樓奴的價錢,在台灣幾乎可以享有無憂的生活。

在台南市,早上起來走到民宿對面街的小店,坐在路口的露天座位,乘着清風,享受即叫即製的三文治和沙律,加上一杯咖啡,都只是十多港元,不繁忙,愛坐多久也沒有人白眼。午飯,走到路邊的麵店,吃一碗豬肝湯麵,也是十多港元。在台灣,要平價地生活,質素也不會太差。

品嘗了一間私房菜,老闆娘會說廣東話,以為她是香港移民,但原來她是馬來西亞華僑,嫁到台灣落地生根。她說喜歡台南的民風淳樸,生活簡單,台南的人也較為熱情。其實走在台南街頭有很多老店,城市雖然繁鬧,卻有一種懷舊的感覺,讓你的步伐不期然放慢下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