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敘利亞戰火無情孩子受罪 13歲少年中化武全身甩皮哀求停火

發佈時間: 2019/10/21

在土耳其攻打下,敘利亞人死傷無數,數千上萬平民每天都活在痛苦中。雖然土耳其上周四(17日)同意停火120小時並撤離軍隊,但敘利亞早已受戰火摧殘,大批兒童亦慘遭化學武器炸傷。一名13歲少年更被炸至全身皮膚片片剝落,極度疼痛,不斷大聲呼叫並哀求停火,令人心痛。

{{hket:inline-image name="boy21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在敍利亞東北部哈塞克省主要醫院,5歲男童Jumma Al Zamo疑遭化武灼傷被送院治療。從照片所見,面容蒼白的Jumma神情呆滯地躺在病床上,身上纏著繃帶,一動也不動。務農的父親並不清楚兒子身上的傷是如何造成,

「當時土耳其人正在轟炸我們四周,突然間我看見我兒子著火了。」

主診醫生指出,Jumma被送來時胸口有3個洞還在燃燒,他的神經系統也受到影響,

「我們認為這些症狀是由我們沒看過的特殊武器造成的,或許是白磷。我們已將影像送到歐洲分析。」

{{hket:inline-image name="boy2110201911.jpg"}}{{/hket:inline-image}}

另一名受傷的13歲少年Mohammed Hamid Mohammed,則疑被化武炸至身上皮膚燒傷並片片剝落,十分恐怖。由於實在過於疼痛,在未打嗎啡止痛前,Mohammed痛至不斷尖叫,「求求你,可以停止轟炸嗎?」其父憶述家中被炸毀的一刻時表示:

「爆炸前我聽到土耳其軍機飛過上空,然後看到不少屍體著火,接著便看到兒子亦一同著火。」

目前,Mohammed受傷的照片已送交英國化武專家Hamish de Bretton-Gordon分析,他指出其慘狀看起很大機會是由白磷所致。事實上,除了Jumma及Mohammed外,類似的兒童或成人受傷的恐怖照片亦陸續在網上曝光,畫面令人觸目驚心。

{{hket:inline-image name="boy2110201910.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突然下令撤走部署在敍國北部庫爾德族控制地區的美軍,令國際盟友和國內反對派為之震驚。此前美軍一直是該地武裝陣營的緩衝,有評論指此舉無疑是背棄庫爾德族。土耳其軍隊及盟友敍國叛軍聖戰分子於上周四完成入侵包圍,令敍國大批庫爾德族人飽受戰火摧殘。

美方最終緊急「煞車」,在美國副總統彭斯的緊急斡旋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上周四同意停火120小時,讓敍國北部的庫爾德族部隊撤離。土耳其政府上周六(19日)指出,他們希望敍國政府軍撤離並安置200萬名敍國難民,並警告庫爾德族部隊根據協議撤離邊境,而這亦意味著幾乎整個敍國北部被土耳其吞併。以庫爾德族民兵為首的軍事同盟「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昨(20日)表示,他們已從敍國東北部邊境城鎮拉斯艾因(Ras al-Ain)撤出所有戰士。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