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9歲媽嫌1月兒太嘈阻約會 暴打至熊貓眼斷鼻塞血塊窒息

發佈時間: 2019/10/21

孩子是天賜禮物,有些父母卻不懂珍惜。烏克蘭一名19歲年輕媽媽,日前因嫌僅1個月大兒子嘈吵,竟把年幼兒子打至重傷、生命垂危,再離家出門約會,所幸鄰居及時發現男嬰出事,立刻將他送院救治,男嬰目前仍在留院救治。

據報,事發於上周二(15日),1個月大男嬰Mykyta因為哭喊而被母親嫌嘈,結果被對方暴打至全身傷痕纍纍。除了右眼變成「熊貓眼」外,鼻樑更被打至骨折。施虐後其母卻不顧兒子死活,繼續出門約會。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21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鄰居Tetiana Prymak指出,當日得知男嬰被獨留在家後感到非常擔心,遂擅自與另一名女子前往查看,未料發現男嬰已經奄奄一息,

「當我們進入房間時,我們看到Mykyta在嬰兒牀上,他的右眼是黑色的,鼻子被血塊塞住,幾乎沒有呼吸。我們立即為他換衣服,看到身上全是黑色的瘀傷。」

Mykyta隨即被送院救治,其母則於翌日早上才回家,目前正被警方拘留。男嬰正處於嚴重威脅生命的狀態,醫院深切治療部醫生表示,他們懷疑Mykyta顱骨骨折,又指從未見過有嬰兒被如此嚴重地忽視,

「我認為他的母親從未為他換過衣服,也從未使用過尿片,他的皮膚狀態很糟。」

{{hket:inline-image name="baby211020194.jpg"}}{{/hket:inline-image}}

據了解,母子倆住在一間社會避難旅館內,旅館負責人表示,該名媽媽16歲就已產子,長子現時已經3歲,但也因家暴問題被送到社福機構照顧。兩名兒子的父親非同一人,Mykyta的父親是一名27歲男子,沒跟母子倆一起住,也完全不管兒子的生死。

警方發言人指出,媽媽因為聽到男嬰喊聲,感到壓力很大,才會把孩子丟在家中出去約會。警方已將此案歸為刑事案件展開調查,若罪名成立,媽媽最高會被判5年有期徒刑。目前Mykyta已交由社福機構接手照顧,康復後將會被送到育幼院照顧。

香港的兒童保護情況?

反觀香港情況,近年虐兒情況有增加趨勢,根據立法會數據,2008年至2018年間,香港共有9,176宗新呈報虐兒個案,2018年高達1,064宗,創下自1981年以來的歷史新高。在虐兒方式上,涉及身體虐待的個案長期居首,疏忽照顧近年則持續增加。

根據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任何超過16歲而對不足該年歲的任何兒童或少年人負有管養、看管或照顧責任的人,如故意、導致或促致該兒童或少年人受襲、虐待、忽略、拋棄或遺棄,即屬犯罪,可監禁3至10年。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