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儲錢有法】堅持「4不」原則極速儲錢大法 宅男月入8,000 2年半儲22萬

發佈時間: 2019/10/21

現代社會物質主義氾濫, 不少年輕人在物質的誘惑下難以保持克制,令儲錢變得困難。近日台灣一位剛投身社會的年輕網民在網上分享一個儲錢大法, 指自己月薪不高,但短短2年半已儲下88萬元(新台幣.下同,約22萬港元)的積蓄,稱主要因為自己堅持「4不」原則, 擺脫昂貴消費生活,部分網民對此卻不敢苛同。

相關文章:65%港人有儲錢習慣 退休需524萬儲蓄才有安全感

該網民自稱南部「肥宅」,近日在PTT討論區以「新竹工作月薪3萬3,有辦法過完一生嗎?」爲題發帖, 指自己在新竹縣任職通宵物料作業員, 月薪為3.3萬元(約8,300港元),工作時間固定返2放2。因爲代班,一年大概會加班10天, 一年總共可賺到55萬元(約14萬港元)。

他指自己自給自足,不用依賴父母,每月一般只花費1.5萬元(約3,800港元),投身社會僅2年半已儲了88萬(約22萬港元)積蓄,對此他問道:「一年可存33萬(約8萬港元),每個月強迫轉帳薪水到另一個帳戶,這樣有辦法活到老死嗎?」

雖然收入未算高,卻能如此有效儲錢,他指全因堅持以下「4不」原則

1. 不拍拖

事主指自己從未交過女朋友,未來也準備單身一輩子,聲稱單身的話,花費自然能減少。

2. 不買車

事主指自己買不起私家車,更遑論買車位,故現在只有一部舊電單車。

3. 不買樓

他現獨居月租4,200新台幣(約1,000港元)的套房,未來亦不計劃買樓。

4. 不作昂貴消費

他指自己生活中沒有任何高額花費,包括玩遊戲不會課金、不出國旅行,至今連日本也沒去過,基本生活費只有飯錢、電單車的入油費、電話費、房租、水電費,餘下的薪金全作儲蓄。

幾乎不能花錢的情況下,事主空餘時間會看球賽、漫畫、電影等免費娛樂。爲了節省開支,他還在用9年前買的手提電腦, 更沒有申請信用卡。

網友表示:「這種生活人生還有甚麼意義」

此「極速儲錢大法」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感到非常佩服:「能存33萬很厲害,存到的才是你的」、「可以,版上一堆月薪5、6萬存不到錢的」、「很會存了,領比你多的都不一定可以存那麼多」、「存33萬超強,年收你1.5倍存不贏你」。

不過亦有網民坦言,在此嚴苛的條件下生活實非人人可以接受,有人形容:「最後只孤單一人」、「其實我不太懂低生活品質,活着是要幹嘛,存錢買塔位嗎」、「很難過,一生大概就決定了」、「這種生活人生還有甚麼意義」。

其他儲錢方法:

相關文章:善用零錢儲蓄法 訂立目標 年儲萬元

相關文章:訂立財務目標 釐清開支責任 9招共建婚後理財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