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產也無stake

發佈時間: 2019/10/22

中產也無stake

施政報告出爐,評分低至29,65%市民對之不滿。經歷過4個月的修例災難,市民對林鄭已毫無信任可言,政治問題未解決,妄想用利民措施能解決當前矛盾,是官員太天真。然而,令人真正奇怪的是,你以為至此作為無辦法中的辦法,政府會大刀闊斧,叫人眼前一亮,結果還是再次叫人徹底失望。

我以為樓價貴得瘋狂,已經是毫無懸念的社會共識,我以為為人父母官者,一定明白望樓興嘆的,除了年輕人之外,亦包括許多其實收入不低的中產,當中包括醫生、律師、會計師,所以政府除了要為基層市民提供公屋和資助出售房屋以外,還要有效控制高聳入雲的私樓樓價。

樓價跌當然會引起陣痛,以至傷害某些人的利益,但難道上煎下壓的中產就不是香港人嗎,就活該因為歷代特首的無能,繼續在一個樓價扭曲的都市,做隻可憐的無殼蝸牛嗎?林鄭說「要讓每個香港人,不再需要為住屋問題費煞思量」,但是她的措施竟然是提高申請九成按揭的樓價上限至800萬,變相調高上車盤的定義,誘惑首期不足的人接火棒,同時令開始呈現跌勢的樓價掉頭上升,賣家應聲加價,Sorry,請問這是哪碼子的利民?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