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國度--伊朗

發佈時間: 2019/10/22

粉紅國度--伊朗

如果一種顏色代表一個國家,那粉紅色你會想起哪裏?我的答案是伊朗,擁有粉紅少女心的伊朗。剛剛上周我們也舉行了一場講座,而且也邀請了伊朗駐香港領使Mr. Seyed Reza Hosseini和我們分享當地多元化元素。

有別於其他人,這個國家給我的印象很安全,千萬不要混為伊拉克啊!當地人非常友善,建築物散發一種浪漫情懷,每個地方都有屬於它們的精緻細節,是一個值得讓人駐足欣賞的地方。比如莫克清真寺,位於伊朗最古老的城市設拉子,外牆上彩釉色彩中以粉紅色最為主,猶如一個安靜的少女安坐城中。寺裏是一個萬花筒,早上光影穿過彩色玻璃打進寺內,形成絢麗鮮艷的一幅畫,夢幻無比。

除了寺廟與古城讓我品味文化,伊朗也有喧鬧繁華的一面。走進瓦基市集仍然可看到典型伊斯蘭風格的桃形拱頂,抬頭仍可看到屋頂瓷磚裝飾,但更吸引我的,還是低頭可看到琳瑯滿目的手工藝品︰大大小小的地氈、頭巾和金銀器店舖。伊朗手工編製的地氈很受遊客歡迎,顏色鮮艷,紋理精緻;頭巾有不同款式,是手信首選;金銀器也讓人愛不釋手。走進市集,讓人回到「少女時代」,這裏看看,那裏看看,不亦樂乎!伊朗的特色並不止於此,誠邀大家跟星晨出發,走一趟充滿粉紅少女心的旅程。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Sam Ma 星晨旅遊行政總裁,因為「森」愛旅遊,才能和家人朋友更接近;感恩能投身愛好並成為事業,把歡樂和新體驗帶給香港人。
欄名: 港出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