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倘軟脫歐料刺激股市 鎊滙曾破1.3 高盛:可試1.35

發佈時間: 2019/10/22

由於英國脫歐進程未如理想,港股昨處觀望階段,收市升幅僅個位數;但高盛昨表示,相信英國將可順利通過新的脫歐協議,英鎊有望上試1.35水平,如脫歐落實,料可帶動投資氣氛造好。

雖然外媒報道英國政府內閣已收集到足夠的票數,有望再度將新的脫歐方案提交國會表決並獲得通過,但亦有謂礙於程序安排,未必可以即時投票。英國脫歐前景未明,加上中美貿戰再陷陰霾,令市場處觀望,港股昨收市僅升6點,報26725點。

本周多隻內銀公布業績

有報道指出,歐盟或會再度推遲英國脫歐的期限至明年2月。大行高盛則預期,英國國會最快可能在本周初通過約翰遜的脫歐協議,屆時英鎊可上試1.35水平。英內閣則有信心英國會如期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

由於市場憧憬英國可順利脫歐,帶動英鎊反彈。英鎊昨日曾反彈約0.2%,高見1.3012,為5個月內首次突破1.3關。英鎊兌港元亦高見10.2算。

投資者宜留意英國的新脫歐協議能否通過,如順利通過,將帶動環球投資氣氛;不過,一旦英國需強行在本月底實行硬脫歐,短期會影響港股氣氛。

本周將陸續有多隻藍籌中資金融股公布業績,包括農行(01288)、工行(01398)和交行(03328)等內銀股。本周能否上試27000點,要視乎企業業績的表現,其中內銀獲大行看好,預料可成為引領大市上升的動力。

摩通料人幣兌美元 明年第3季跌至7.2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表示,在中國宏觀經濟形勢疲軟、對貿易談判的擔憂持續,以及現有關稅尚未回落的壓力下,該行預測人民幣兌美元將由今年底7.05,逐漸跌至明年第3季的7.2。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

攝影:林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