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小米比美團 更值憧憬

發佈時間: 2019/10/22

小米比美團 更值憧憬

康:現在港股真的十分微妙,因為如果從估值分析,港股其實不貴,因為就算計及內地及香港經濟有下行風險,港股亦似乎已反映了不少有關因素,好像國壽(02628)股價昨日更因盈喜而大幅上升,可見經濟有壓力,亦不代表所有港股都受影響,甚至要大跌。可是要上升?似乎還欠一些更利好的因素,如中美是否真的可以落實簽訂貿易協議等。

將推出多款5G手機

陸:故此,恒指應該會在26500點以下有承接,但要突破27000點有些困難,因此恒指可能會在期指結算前,在26500至27000點之間整固,這也不是壞事情,因為把平台建立好,然後恒指才再上升,似乎更健康。

康:除了國壽外,昨日市場的焦點應該在美團(03690)及小米(01810)上,因為此兩股有機會被納入港股通中,其中美團更被指有機會成為藍籌股,所以就算股價在過去一段時間已累積不少升幅,可是美團股價昨日仍然破頂。

陸:事實上,內地更改制度,令同股不同權的股份可以被列入港股通內,這不太意外,但由於市場相信內地投資者對小米及美團更加熱衷,所以預計股價短期仍然有一定的上升空間,在市場欠缺焦點下,可以留意。

康:不過由於美團已累積不少升幅,是否應該考慮小米多一點?

陸:這都合理,尤其是小米表示將會推出多款5G手機,對其未來利潤有幫助,在兩個概念支持下,小米的確更值得留意。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