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夫每日$52零用錢過「難民」生活 辛苦儲$260被發現老婆竟然咁講

發佈時間: 2019/10/22

「怕老婆會發達」可能是真的!台灣一名男網民日前在網上發帖抱怨,指自己每月的薪金都會上繳妻子,妻子每日卻僅給他200元(新台幣.下同,約52港元)零用錢,早餐、午餐、油錢全需自理,讓他過着「難民」般的生活。最近,他偷偷藏在車上的1,000元(約260港元)私己錢不幸被妻子發現,即場被對方沒收,更稱「老婆正考慮一天200是不是太多」。

妻子覺得樓主亂使錢 掌握家中財政大權

台灣一名王姓男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帖,指自己月入6萬元(約1.5萬港元)左右,妻子亦有工作,家庭月入約10萬元(約2.6萬港元)以上。然而,由於他不擅理財,「因為我很會亂花錢」,加上正計劃生小孩,妻子遂掌握財政大權,

「老婆想存錢,常常都覺得我花很多不必要或是不需要的錢......」

每日僅獲200元零用錢 辛苦存錢被發現遭沒收

他表示,自己每月收入會直接轉帳至妻子戶口,對方每日就會給他200元零用錢度日,「早餐中餐含油錢」;而對方的節省程度更甚,一天竟只用100元(約26港元),讓他難以用其他藉口反抗。

可惜的是,近日他偷偷藏在電單車上的1,000元私己錢不幸被妻子發現,

「我省吃儉用存的……我靠每天存一點好不容易存到1,000就這樣被沒收...(妻子)還考慮是不是給太多欸!」

網民同情樓主遭遇 「一個小孩一天吃飯都不夠」

此事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覺得一個需外出工作的成人,每日僅花200元是不可思議,「可憐,2餐還要包含油錢,你還能省吃儉用偷存1,000?」、「200兩餐含加油怎麼夠用啦?」、「一天200?一個晚餐就接近200了」、「200太少了吧?一天隨便吃吃喝喝加飲料就300(約78港元)了」、「一個小孩一天吃飯都不只200了」。

對此,王男回應時直指「我是難民」,指自己節衣縮食才成功以1個月時間儲到1,000元,

「早餐50(約13港元)中餐50油錢算一天50我每天可以存50我大致上這麼算的,(妻子)連我省吃儉用的私房錢都拿走!」

專家:夫婦需互相尊重 最重要雙方感覺良好

有關家庭經濟分配是一個千古難題,不時都會引來爭拗。配對博客容會(Connie)曾指出,如果夫婦各自有工作,大多傾向財政獨立,並需互相尊重。至於夫妻間如何協定家用金額或分配開支等,她認為並無公式可循,最重要是雙方一起分擔家庭責任,「有些人會用聯名戶口支付家庭開支,部分人則選擇各自負擔某些家庭開支,最重要是夫婦之間同意做法及感覺良好。」容會續指,無論用哪個模式也好,最好定期檢視做法,適當時作出改變。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