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秋冬羊盛宴 品嘗蒙古風味

發佈時間: 2019/10/23

每逢秋冬時節,不少中式餐廳都會以羊入饌,羊肉愛好者又怎能錯過這個最佳時機。位於觀塘的孔夫子,就鑽研了多款以羊為題材的佳餚,讓大家走進舌尖上的蒙古部落國度。

今次餐廳推出的「羊盛宴」共有6道菜,當中包括傳統的部落烤羊腿、蒙古香辣嫩羊肉、古法羊腩煲、拔絲咕嚕羊、剁椒羊肉蒸筍殼魚及八旗羊肉泡飯。行政總廚澤師傅表示,羊肉暖身暖胃,十分適合秋冬時節品嘗。

今次的羊肉均由新西蘭入口,而菜式大多參考蒙古做法,風味正宗。例如部落烤羊腿,配以5種以上的香料醃製24小時,再採用蒙古獨特的秘製烤法,烤久了肉質仍然保持軟腍。吃時配上秘製燒烤醬,羊肉口感嫩滑,惹味非常,令人齒頰留香。

結合粵川菜系

雖說保留蒙古風味,不過澤師傅說餐廳一向喜歡多元化和創新,所以在創作幾道羊菜時,都巧妙地結合了不同菜系,如粵菜和川菜。像拔絲咕嚕羊,傳統這道粵菜以排骨造成,今次改用羊肉造成,外皮香甜,薄脆拉絲,入口有羊肉香,卻不聞很多人都抗拒的羊羶味,相信平時不吃羊的朋友也能接受。蒙古香辣嫩羊肉則參考了四川的水煮方法,肉質滑腍,辣而不嗆。最特別是剁椒羊肉蒸筍殼魚,筍殼魚本已名貴,被譽為最高級的淡水魚。師傅看中牠厚肉嫩滑,以羊肉及剁椒鋪上魚上面再蒸,最後撒上蔥花和澆上熱油,魚吸收了剁椒和羊肉的味道,吃起來微辣,不羶不腥。味道夾之餘,又夠創新,坊間少有。今個初秋,不如就一嘗羊肉盛宴,感受蒙古氣息。

打卡必試 龍皇吐霧鮑魚

餐廳主打精緻、新派的孔府菜,他們其中一道招牌菜龍皇吐霧酒香鮮鮑魚($108),就十分「打卡able」。大廚先在底部鋪滿乾冰,上菜時以食用皂製造薄膜形成氣泡,氣泡逐漸漲大,爆破時煙霧瀰漫整個餐桌,就如「龍皇吐霧」一樣,「相機食先」的你必定喜歡。另一道黑毛豬叉燒($228)亦是招牌,叉燒軟滑、入口即溶,值得一試。

孔夫子

地址︰觀塘駿業街58號3樓Club East洞天

電話︰3103 38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30am-3:30pm及6pm-10:30pm

「羊盛宴」推廣期︰即日至11月30日

撰文︰王寶欣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