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歐已有共識 中美貿戰緩和 港股審慎樂觀候突破

發佈時間: 2019/10/23

英國脫歐前景未明,首相約翰遜的新方案闖關國會都失敗而回,令市場仍存在不確定因素,但由於英歐雙方已經有協議共識,預期英國脫歐不會出現最壞情況,加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明對貿易協議前景樂觀,因此港股氣氛審慎樂觀,等利好消息向27000點方向突破。

由於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貿易協議前景表示樂觀,隔晚美股造好;同時雖然歐盟目前未有指出會否延長脫歐限期,但基於雙方已經有協議共識,出現硬脫歐機會不大,投資氣氛處於審慎樂觀。恒指全日波幅維持在約100點,收市升60點,報26786點;主板成交751.84億元,按日增加近18%。

阻力在27000點

由於環球投資氣氛改善,加上中美貿戰見緩和,避險情緒回落下,導致避險資產黃金的價格從高位下跌,不過全球最大黃金ETF卻選擇此時增持。據外電報道,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GLD)昨日黃金持有量增加6.45噸至924.638噸,增幅0.7%。

港股過去數日表現牛皮,日均成交少於800億元,反映上升動力不大,市場短綫憧憬下周美國聯儲局減息,但相信支持力度有限;技術面方面,港股雖然出現V型反彈形態,但近日在27000點關口的阻力較大。

假如中美貿戰再現變數,或英國脫歐在下周出現破局,港股或會轉勢向下,下試10天綫(約26446點)。

編輯︰梁顯庭

美術︰鄧建威

攝影:梁偉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