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原諒自己,寬恕別人

發佈時間: 2019/10/23

原諒自己,寬恕別人

最近出席一些分享的活動,主辦單位每每都希望我講關於反修例運動下,如何提升同事的士氣,為同事注入正能量,或令業務轉危為機等等的主題。

老實說,我在整個管理生涯中,也未遇上過類似的情況,我自己也是見步行步,不肯定是否做對了,每天都在學習中。

我們已經是140人的團隊,旗下還包括18家公司,很難每一個人都認同我的決定和做法。我只能做的是,不停地問自己︰「當初為何成立這個事業?」這會指引我每一個決定。

例如因為「共享成果」的初衷,即使在業務收縮的時候,我們還推出一些臨時措施,為有需要的同事提供身心靈方面的幫助,讓同事感覺到企業與他們同行。

除了根據初衷作決定外,管理人也要多原諒自己,在這兵荒馬亂下,下錯了決定也是人之常情,只要沒有背棄自己的原則,即使有些決定不完美,或者錯過了時機,也應該原諒自己,反正只影響自己的機構,沒有影響香港的大局。

在這困難時期,不但要原諒自己,也要寬恕別人,畢竟這是我們很多人畢生沒有遇過的挑戰,人們難免都會比較躁動,如果有甚麼冒犯了,只要能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寬恕,事情即使沒有改善,心裏還是好過一點。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