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梅拿失寵勢離拜仁

發佈時間: 2019/10/23

梅拿失寵勢離拜仁

德甲拜仁慕尼黑本土球星湯馬士梅拿今季出場時間進一步被壓縮,踢了11場比賽,其中有6場是以後備身份入替,現年30歲的他表明不滿,有意於1月冬季轉會窗離隊。

梅拿走位靈活及入球觸覺強,且擅於為隊友製造機會,一直是拜仁的主要得分手,最高峰時期是於2015/16球季攻入32球,惟之後的角色有所轉變,連續三季都是助攻次數多於入球。隨着古天奴今夏從巴塞隆拿以借將身份來投,拜仁擁有兩位有相同作用的「10號仔」,教練尼高高華表明他們撞位,不能同場上陣,年紀大的梅拿自然成為犧牲品。

梅拿與拜仁的合約將於明夏到期,若未來兩個月仍然欠缺上陣時間,選擇離隊也不足為奇,目前利物浦、曼聯及國際米蘭均有意出手挖角。其中曼聯及國米均欠缺一位星級的攻擊球員,梅拿可以在這兩間球會獲得失落已久的重視。至於利物浦方面,當初古天奴離開時,領隊高普曾希望引進梅拿不果,但至今對其興趣並未減低。儘管梅拿可加強紅軍的板凳深度,但問題是他會否願意由古天奴的後備,變成當「三叉戟」的後備?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