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音樂噴泉上嬉戲被射至5米高 5歲女童陰部撕裂多處骨折

發佈時間: 2019/10/23

內地不少商場都設有音樂噴泉,部分噴水口更直接設於地面,為求美觀亦不設圍欄保護,易生意外。近日江西就有一名5歲女童貪玩走在噴水口上,噴泉突然啟動將女童噴高拋至5、6米,衝擊力與墮地撞擊致女童下陰、肛門撕裂並多處骨折,據悉類似意外3個月來已發生3宗,噴泉營運方則以噴泉附近已設警告標語為由不作賠償。

噴泉突啟動 5歲女噴上5米高墮地重傷

據《看看新聞》報道,事發於10月19日,江西分宜縣一名謝姓父親帶同5歲多的女兒往公園散步,家人如常任小女兒到處走動玩耍,惟當女兒經過設置於地面上的噴泉時,出水口突然噴出猛烈水流,衝力之猛將女童噴高5、6米再直直墮地,女童當場不省人事。

家人見狀立即將女童送院,江西省兒童醫院醫生指女童傷勢相當嚴重,除眼眶骨折及眼球損傷、骨盆骨折外,由下而上的猛烈水流亦導致陰部、直腸及肛門撕裂,周圍大片皮膚潰爛。醫生立即為女童進行陰道成形、破腹探查手術,再配合結腸造口手術,一晚過後女童情況總算回復穩定,目前仍留院觀察。

醫生警告頭顱着地可致命

女童身受重傷大難不死,醫生指實屬「幸運」。兒科急症監護病房醫生蔡丹指,近2個月來江西省兒童醫院已接收了3名情況類似的年幼病人,同樣是路過噴泉時被突然噴出的水流所傷。故他建議家長避免讓幼兒走近噴泉出水口,又指被拋起後頭下腳上着地,很大機會造成顱骨、頸骨骨折,即使未至於當場死亡,都可能造成顱內出血,手術難度大大提高。

3個月內3宗 7歲仔穿腸需掛袋排便

翻查資料,本年7月及8月尾,2名分別6歲及7歲的幼兒均在同一地點受噴泉的猛烈水流所傷,造成一名女童下體嚴重撕裂受創;另一男童的腸臟則被射穿,短時間內只能在腹部造口並掛上膠袋排便。

據悉多名傷者父母均嘗試向涉事的噴泉擁有人投訴,負責人卻表示該音樂噴泉屬開放式,附近已設有警告標語,且表演即場開始時基本上是禁止遊客入內,故認為意外責任屬傷者家屬一方,噴泉擁有人無意賠償。

 

撰文: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