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劉綽琪喪母嫁患癌夫跨過六大低潮 突然哭訴患病躲家狂食藥之苦

發佈時間: 2019/10/23

近日TVB前藝人劉綽琪因糾紛事件現身法院,她接受傳媒訪問時一度哽咽,指事件擾攘達8個月,令她患上情緒病,食藥才能入睡:「相信大家都知我媽咪吊頸死,係咪要我喊晒先至有人可憐我?我一直冇話畀大家知,我有人格障礙症,依家每日要食藥加重劑量,好大壓力...依家喊都留喺屋企喊。」劉綽琪身世坎坷,自小患哮喘病、腦癇症,還經歷過喪母、喪父、喪夫,如今她仍記住亡夫遺願:開心活下去。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東星娛樂)

自小體弱多病 目睹媽媽上吊自殺

劉綽琪自小患有哮喘病,需長期服用大量藥物,又曾試過腦癇症發作,在家及路上暈倒送院。父母離異,她與媽媽相依為命,其母亦患有長期病痛。1989年某天,劉綽琪親眼見到媽媽上吊自殺,沒有生命跡象。當時14歲的她馬上報警,之後情緒崩潰,一來不明媽媽厭世原因;二來埋怨媽媽為何不帶她走。劉綽琪至今回想仍猶有餘悸︰「童年陰影影響咗我性格,我唔想再喺過時過節覺得唔開心。」事後,學校不停為劉綽琪輔導,同學紛紛邀請她食飯,做生意的爸爸也回港陪伴她,希望她走出喪母傷痛。

半年後,劉綽琪隨爸爸去夏威夷生活,不過她與爸爸的第3任老婆相處不來,決定搬出去。劉綽琪很快就商科畢業,至1997年以真名「劉依清」回港參選香港小姐。落選後,劉綽琪順勢簽約TVB,大多擔任清談節目主持,曾與黃霑做《城市追擊》,但最深入民心的定是她為龜苓膏所拍的廣告。2006年,劉綽琪轉投亞洲電視。2008年開始,劉綽琪淡出幕前,移居美國照顧病重爸爸,同時積極參加荷里活試鏡活動,鮮有在港露面。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ATV電視截圖)

堅持嫁患癌夫至死不渝 爸爸因病離世只剩下自己

2015年,劉綽琪宣布與外籍男友結婚,但原來當時老公已患淋巴癌,病情愈漸嚴重。儘管二人只能做短暫夫婦,可是劉綽琪認定對方是一生中最愛,加上相信大家日後可在天家重遇,所以仍決意結婚,不離不棄。那時劉綽琪與老公四處遊歷,沒遺憾地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段時光。婚後2年,老公因癌病逝。2018年,劉綽琪回流香港。雖然她正承受喪夫之痛,不過她認為不快事情就讓它過去,自己應積極面對人生。

及後,劉綽琪爸爸因病過身,曾因腦癇症入院的劉綽琪被傳服用情緒藥,惟她叫大家不用擔心,她覺得上天自有安排:「雖然我嘅屋企人離開咗,剩番我一個好似孤兒,但我慣咗一個人,好享受呢份孤獨嘅感覺。我覺得自己好幸運,仲可以得到咁多愛同關心,希望可以將幸福分享畀其他人。」直到近期,劉綽琪情緒再度因為糾紛事件而不穩,甚至患上人格障礙症,情況令人擔心。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劉綽琪facebook)

 

 

 

撰文:張芷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