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 So
Johnny So

冬日溫泉 滑雪好選擇

發佈時間: 2019/10/24

冬日溫泉 滑雪好選擇

瞬眼間又踏進年底,大部分短程外遊地區從秋色逐漸變為冬日。想出門旅客都會聯想兩大主題「溫泉」和「滑雪」的來臨,而具備兩者的目的地當然離不開日本和韓國,基本條件配套較理想,再加上冬日海鮮肥美,相得益彰。

在日本符合上述賣點當然首選北海道,溫泉選擇多,但滑雪場較少,加上天氣較嚴寒,機程及交通時間較遠,旅費成本也較高,所以選擇時要看自己時間及銀包最實際。相反韓國去年剛碰上平昌冬奧會的舉辦,不少大型滑雪場均被徵用,去年至今年初冬季到韓國滑雪人數減少。而今明年隨着滑雪場選擇更多,往來航班也多,預計平日約港幣3,000元左右便可玩過5天旅程,實在相宜。

有些小貼士可向各位有興趣冬日到韓國旅遊的人士分享,首先是喜歡享受滑雪的,跟團最好要選擇入住滑雪場起碼兩晚的產品,因一般大型滑雪度假村都會距離首爾有3、4個小時車程,加上天早黑,管您懂或不會滑雪,連體驗時間都不夠,浪費車程。而大型滑雪度假村內有多種供住客享用的設施,雖然團費較高,但是值得。另韓國溫泉比日本略為遜色,但符合一家大小,因多是溫泉水上樂園為主題,有別日本風呂,加上當地海鮮美食、韓式炭火烤肉等,短短幾天旅程也為充實回味。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ohnny So 新華旅遊總經理,資深旅遊業者,追求開拓產品,緊貼市場喜好
欄名: 旅遊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