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功秘笈

發佈時間: 2019/10/24

成功秘笈

面對眼前嚴峻的大環境,不論是年輕的初創者,大型企業的中高層人員,甚或富有經驗的中小企老闆,都向我請教一個共同難題︰如何達致成功?在此,我與大家分享一些成功秘笈。

西方諺語「成功是由99%汗水和1%運氣組成」,我百分百贊成,因為除了一些非正道活動,如黃、賭、毒外,要成功,我們一定要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努力。就以著名中國企業家馬雲為例,我們看到他的是如何風光,游走於各大媒體,與不同達官貴人打交道,但這些都是表面而已。如果你深入了解他在創業時所遇到的困難和挫折,身體又因工作過勞而患上癌症,你便知道成功絕非僥倖。

但我們如何能夠坐言起行,邁向成功?據多年身為企管醫生的經驗,我在此公開一個成功秘笈:立即和你身邊三位擁有正能量朋友深度交流,討論你最明顯的成功特質及需改善之處。討論後你會對自己有一個較客觀的評估。除了進一步加強優點,也可以着手由微小地方開始改善,從而感受一個小成功。當你擁有成功感時,便有更大動力向前邁進。現在就是對的起點,大家加油!

A點之句︰現在就是對的時候

Action now for further enhancement.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