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嫁到這世界邊端3》Serena為成全丈夫夢想移居非洲 「條路自己揀 點都要承受」

發佈時間: 2019/10/24

《嫁到這世界邊端3》剛剛播完第一個故事,今次主持人陳貝兒特地飛到非洲的尼日利亞,踏足非洲這片土地,一向都喜歡旅遊的她原本非常興奮,不過由於當地經濟環境非常嚴峻,罪案增多,受訪者Serena為了貝兒和攝製隊的安全,特別花錢安排當地軍人全程緊隨保護,以免他們受到任何滋擾。

貝兒在當地可謂一步一驚心,她在搶劫猖獗的地區兌換貨幣,雖然只是等值不足1萬港元,但就好似一塊磚頭咁大疊銀紙,隨便用黑色膠袋裝起就走,認真牙煙。貝兒在探訪他們家鄉的復活節祭典時,車程要12小時,期間貝兒都寧願不吃不喝,不去洗手間,因為衛生環境實在令人吃不消,今次旅程確實又驚又險。

相關新聞:【台慶節目巡禮】《嫁到這世界邊端3》走過烽火大地 陳貝兒首次訪問男性人妻

{{hket:inline-image name="AF3.jpg"}}{{/hket:inline-image}}

Serena和Sean一家四口,非常幸福。(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AF2.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子女比較喜歡香港,但為了丈夫的事業,Serena決定舉家定居尼日利亞。(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JAN1.jpg"}}{{/hket:inline-image}}

貝兒直言到步後翌日已經想立即離開,難以想像如何能夠在這裡生活。(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AF1.jpg"}}{{/hket:inline-image}}

陳貝兒在軍人陪同下兌換當地貨幣。(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首個故事的女主角Serena與一見鍾情的黑人Sean結婚,婚後原本一直在香港生活,後來得知Sean受盡歧視及白眼,希望返非洲老家做生意,Serena雖然內心有掙扎,但都決定嫁雞隨雞。Serena原本是事業型的女強人,面對非洲種族的男性威權主義,經常都有爭執,加上去到非洲,生活環境適應不來,實在非常辛苦。她說:「我患過瘧疾,辛苦到想死,攤喺度咩都做唔到,所以以後就小心飲食。平時夜晚8點後如果唔係老公車我,我唔會出街。搬來初初幾個月,真係好唔開心,唔可以自由出入,冇商場行街,佢有次要出差成個星期,我完全冇離開過個屋苑,好似坐監咁,想走都冇能力走,因為冇司機。」

相關新聞:《嫁到這世界邊端2》三大夫婦勁感人 陳貝兒:有男士睇完會對老婆更加好

{{hket:inline-image name="AF4.jpg"}}{{/hket:inline-image}}

Serena提到初初的不適應和冤屈,不禁落淚。(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AF5.jpg"}}{{/hket:inline-image}}

陳貝兒經常受不同的跨國愛情故事所感動而落淚。(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SER1.jpg"}}{{/hket:inline-image}}

貝兒直言佩服Serena為愛甘願犧牲的勇氣。(圖片:《嫁到這世界邊端3》電視截圖)

貝兒在訪問期間,直言難以想像一個香港女仔怎能夠在這裡生活,當她聽到Serena為了成全對方,甘心放棄一切跟隨丈夫到非洲,貝兒都激動落淚。Serena說:「大男人唔係一般大男人,嗌交嘅時候真係咩都講得出口,傷盡你心嘅說話都可以講到出口,我都有諗過係咪要離婚定繼續落去,當時我啱啱生完BB,我會覺得結婚冇幾耐,啱啱搵命博同你生仔,你轉個頭咁樣對我?其實好傷,但冇人可以講,唔知可以同邊個講,屋企人一定唔會講,因為一開始嘅時候,爸爸係反對,佢唔鍾意唔係因為佢人品唔好,但種族問題,條路我自己揀,點都要自己受。」

{{hket:inline-image name="01.png"}}{{/hket:inline-image}}

Sean和Serena這一對的故事是今次節目的頭炮。(圖片:無綫《嫁到這世界邊端3》提供)

撰文:楊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