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積金好僱主」5周年 獲嘉許僱主數目比首屆超逾一倍

發佈時間: 2019/10/29

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積金局)連續第5年舉辦「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今年的報名和獲獎機構數目都創新高,獲得嘉許的僱主數目增加至1,385間。

積金局於10月9日舉行嘉許典禮,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博士、勞工處處長陳嘉信先生及積金局副主席及行政總監羅盛梅女士主禮,連同約500名出席嘉賓,包括獲嘉許僱主、支持機構和響應機構的代表,以及強積金業界人士,濟濟一堂、共襄盛舉。

新設兩獎  表揚僱主精益求精

「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一直致力推動及促進僱主履行強積金責任,同時鼓勵他們為僱員提供更佳退休福利。今年適逢計劃5周年,新設「積金好僱主5年」及「卓越積金好僱主」兩個獎項。獲頒「積金好僱主5年」的企業共374間,表揚他們連續5年參與計劃並獲嘉許,而其中10名僱主更同時因提供多於一個強積金計劃及為所有僱員作自願性供款,而獲「卓越積金好僱主」殊榮。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先生致辭時表示,4年前他以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的身份出席第1屆「積金好僱主」嘉許典禮,今天再參加這項盛事,知道有接近3成僱主連續5年獲頒「積金好僱主」榮譽,實在難得。僱員是僱主的最大資產,彼此唇齒相依,僱主能夠為僱員提供適切的強積金選擇,合理地善待他們,一定會有所回報。

積金局主席黃友嘉博士於致辭時提到,今屆「積金好僱主」得獎人數能夠打破歷屆紀錄,反映計劃愈來愈受香港企業所重視。獲嘉許的機構來自各行各業,超過6成半是中小企僱主。香港目前經濟面臨困境,但仍然看到這麼多位好僱主踴躍出席典禮,我對此非常感動。

積金電子服務 提升效率降低成本

為了方便各位好僱主更加準確地履行強積金責任,積金局近年大力推動電子化服務,嘉許典禮上不但設有「好僱主.數碼『供』略」展覽,讓大家對電子化措施及程序一目了然,「積金好僱主」嘉許計劃更設有「電子供款獎」及「積金推動獎」兩獎,表揚善用數碼科技來管理強積金的僱主。在嘉許典禮的特別環節上,大會邀請了兩位僱主代表跟大家分享使用強積金電子服務的種種好處。

正意工作室有限公司董事吳偉傑︰「使用電子工具處理強積金是大勢所趨,我非常建議未採用電子服務的僱主使用,因為實在是十分方便,而且電子平台費用全免,簡單易用,同事很快就能掌握。」

精英製模有限公司人力資源總監李素莉︰「公司以人為本,希望積少成多為僱員提供退休保障之餘,近年更採用電子化服務,希望提高行政效率、減低成本,跟僱員一起實踐環保之道。」

(資料由積金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