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太平山街 型格精品咖啡店

發佈時間: 2019/10/25

在太平山街與四方街交界處,好易錯過角落的眼鏡店,原來店中有咖啡香,在眼鏡飾櫃旁正是Gwee Coffee & More所在。店主兼咖啡師Wendy,One-woman band經營。咖啡店迷你,大小跟一般台茶外賣店相若。

「我首選本地烘焙工場烘焙的咖啡豆,會不時替換產地選擇。」Wendy說。House blend有兩款,有大部分港人偏愛、巴西和洪都拉斯豆拼配的Nutty風味,還有不少精品咖啡迷心愛的非洲單品fruity豆子。

Wendy邊介紹邊閒熟地往濾杯注水︰「至於手沖咖啡,每日供應3至4款單品豆,這陣子有來自埃塞俄比亞、薩爾瓦多和巴西的,單是埃塞俄比亞就有3個產區、處理方法不同的咖啡豆。」她特別推介正在沖煮的Ethiopia的Sidama。因為它用上一種名為Anaerobic(壓氧發酵處理法)的新方法發酵,它是近年世界咖啡師大賽得獎人常用的咖啡豆處理法,近年在精品咖啡界很火紅。

採用壓氧發酵處理

這方法仿效釀製紅酒,把咖啡櫻桃(coffee cherry,果實包裹着咖啡豆)放在不鏽鋼密封容器內,於約攝氏10-15度下發酵3日,再去果肉取出生豆,製作比常用的日曬、水洗、蜜處理3大處理法多了一種工序。沖煮出來會有winey感覺,甜味突出而明亮,味道層次更豐富。這店的非洲豆正是用這方法處理,Wendy說更能讓非洲豆的fruity特性躍現。

記者推介大家試試這裏的Fizzling Espresso及Cream Mocha。前者改良自espresso tonic,但加入自家糖漬西柚片,西柚是Wendy在休息日去果欄買的南非西柚,切片加入蜜糖、白糖煲煮並浸漬5天而成,果味濃縮、果肉的酸甘味與酸度與espresso相輔相乘;凍飲的Cream Mocha的意念來自棉花糖朱古力,用nutty風味的house blend跟法國名牌Valrhona朱古力、牛奶、忌廉調配,杯面加入每日新鮮焗製的蛋白脆(Meringue)。

暫時每日供應2款無麩質(gluten-free)及生酮(keto-friendly)甜點配啡,由朋友烘焙工場新鮮製作,Wendy希望客人喝罷她沖煮的咖啡,也能帶着如同店名「Gwee」的笑聲離開,下次再見。

Gwee Coffee & More

地址︰上環太平山街1號(Khromis眼鏡店內)

電話︰6612 1852

營業時間︰星期一、二、五8am-5pm,星期六及日11am-6pm,星期三及四休息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