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循環新生命

發佈時間: 2019/10/28

循環新生命

有時候說笑,能夠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但如果每件事情只懂得用錢解決,即是不用動腦筋花工夫,久而久之也是一個問題。

幾年前,第一次租用一個獨立單位用作排練室,需要的家具及物品很多,那時候沒有餘錢買任何物資,於是在網上求救,幸得各方好友相助轉贈,結果那次入伙,只用錢買了一樣東西,就是一個有蓋的垃圾桶。

當年為了省錢,不少裝修工作都是靠各方好友幫忙趕工,才有現在的排練室,恩情銘記於心。需要添加的家具同樣靠別人轉贈,節省不少金錢。幾年過後,每次製作演出都儲下服裝及道具,結果現在輪到自己物資過剩。

公司總動員大掃除,重新整理及執拾,營造舒服的工作空間,也清理多年積存下來又用不着的物資,結果要轉贈的物品堆積如山,有辦公桌、椅、打印機、電器及梳化等等,都是別人轉贈的,現在到我發放出去,希望幫到像我當年創業但沒有充足資金的人,也讓每件物品延續生命,一手傳一手,不必浪費,也減少堆填區的負荷。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