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見新生女兒一面妻與時間競賽 腦癌爸爸彌留苦等圓夢後離世

發佈時間: 2019/10/28

這是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英國一名患腦癌的男子在臨終前為見新生女兒一面,彌留之際苦苦硬撐數小時,直至妻子生產後趕至並將女兒放在他身邊,得以釋懷後安然離世。其妻日前在電視節目上分享此事,令大批觀眾感動得潸然淚下。

{{hket:inline-image name="love281020198.jpg"}}{{/hket:inline-image}}

據報,男子Brett與妻子Nicola本來已育有兩名女兒,他在妻女眼中是一個好爸爸。Nicola日前在電視實況節目「Gogglebox」上憶述往事,指4年前丈夫因身體狀況有異,經檢查後確診患上腦癌,遂接受手術將腫瘤切除。

未料,腫瘤其後又再次出現,且變得更具侵略性,醫生已無法為Brett進行切除手術;而同一時間,Nicola發現自己再度懷孕。就在Nicola預產期來到而進產房時,Brett卻因為癲癇發作而入院,無法陪在妻子身邊。

{{hket:inline-image name="love281020195.jpg"}}{{/hket:inline-image}}

Nicola表示,當日自己生產完後,便立即駕車帶著女兒到丈夫所在的醫院,「這就像與時間競賽。」當她到達病房後,便立即將小女兒Arya放在丈夫身上;當時,Brett躺在病床上插著喉,已處於彌留狀態。

{{hket:inline-image name="love2810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我知道即將會發生甚麼事。」Nicola憶述,當她把Arya放在虛弱得無法睜眼的丈夫身上後,便形容女兒的樣貌,再靜靜地讓他與女兒一起度過人生中最後數小時,

「我想讓他知道沒事的。我告訴他沒關係,不需要再讓自己這麼痛苦了。」

當日Arya在早上5時07分出生,而Brett為見女兒第一面、也是最後一面,而硬撐至早上8點25分離世。而這大約3小時的時間,便是兩父女生命中唯一相處的時光。

{{hket:inline-image name="love281020196.jpg"}}{{/hket:inline-image}}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媒體更以「電視機前觀眾無不流淚」來形容。不少網民留言表示傷心,「如果你還沒看的話,記得先準備紙巾」、「我的天啊,這讓我哭慘了」、「哭到眼睛都要掉出來了啦」、「這故事讓我感到震撼,癌症真是可怕」。

 

撰文: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