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門6屋苑凌晨緊急停供食水 下午曾傳刺鼻氣體多人不適【附停水屋苑名單】

發佈時間: 2019/10/28

屯門下午異味籠罩多條屋邨,成因令居民議論紛紛,至傍晚水務署宣布區內多個屋苑緊急維修停供水,但其後澄清與異味事件無關。今日(28日)下午3時許,屯門良景邨近屯門西北游泳池一帶,有多名市民嗅到刺鼻氣味,懷疑泳池洩漏氯氣,紛紛報警求助,期間眾多途人均要掩鼻而行。及後有消防員到泳池了解,但證實並無洩漏氯氣,隨後在附近一帶追查異味源頭,期間2名市民報稱不適。有屯門區街坊則在網上稱,自己在幾百米外的山景邨亦嗅到異味。

據了解,刺鼻氣體一度傳入附近安老院,多名職員及長者均感呼吸不適、不斷咳嗽,約10分鐘後氣味才逐漸消散,各人均毋須送院。由於當時接近放學時間,附近有接放學的家長也感喉嚨不適,幸學校大部分課室有開冷氣,未有學生感到不適。

至傍晚時分,水務署宣布因緊急維修水管工程,屯門區多個屋苑及範圍,需於明日(29日)凌晨零時30分起緊急暫停食水供應,預計明日清晨6時半恢復供水,涉及範圍包括:

田景路、兆畦苑、田景邨、兆邦苑、兆隆苑、良景邨、新圍苑、屯門西北游泳池、良田體育館

不過其後水務署回應事件表示,有關維修工程與食水水質無關,亦不涉及氣體事故。水務署指於29日零時起為屯門屯景路一條直徑300亳米食水管更換故障的閘掣,期間田景路、兆畦苑、田景邨、兆邦苑、兆隆苑、良景邨、新圍苑、屯門西北游泳池及良田體育館的食水供應須暫停,預計於早上6時30分完成維修工程及恢復有關地區的食水供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