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9歲濕疹童雙腳乾到甩皮流血 $26超抵潤膚膏一夜間急救成功

發佈時間: 2019/10/29

濕疹令不少人受盡困擾,在冬天更是苦不堪言。英國一名9歲男童受盡雙腳濕疹之苦,除了皮膚乾至龜裂流血外,甚至因感到痛楚而難以走路,試過不同的治療方法亦未見成效。其母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近日在超市買了一支只售2.6英鎊(約26港元)的特價潤膚膏,回家為兒子塗上。結果,男童雙腳竟在一夜之間回復平滑,其母見狀不禁認為是「奇蹟」。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291020191.jpg"}}{{/hket:inline-image}}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43歲女子Sarah Boyd是兩子之母,其9歲長子Ben自出生以來受盡濕疹之苦,雙腳皮膚乾至龜裂流血。Ben的病情幾乎是「藥石無靈」,經過多次不同的治療亦未能紓緩病情,媽媽形容:

「絕對沒有方法能有任何作用,這真是令人心碎。」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291020193.jpg"}}{{/hket:inline-image}}

本著一試無妨的心態,Sarah從當地一間連鎖超市,以特價2.6英鎊的價格購入一支名為含可可油成分的潤膚膏。結果她為兒子雙腳塗上潤膚膏後,翌日便發現他雙腳的皮膚回復平滑,「真是太棒了,當我看到他的雙腳時,我真得想哭。這是驚人的,第二天他的雙腳完全不同。他和我一樣震驚,這有很大的不同。」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291020194.jpg"}}{{/hket:inline-image}}

如今,Ben終於能穿上鞋子,再次與8歲弟弟一起奔跑、做運動。對此,他表示高興:

「它(雙腳)曾經一直受傷,起水泡和流血。現在我感覺好多了,就像有了一雙全新的腳。」

香港有售同款潤膚膏

由於該支潤膚膏的效果對其子而言有如「奇蹟」,Sarah希望可以幫助其他患有濕疹的孩子,早日脫離痛苦。據了解,該款標榜「Cocoa Butter Formula」的潤膚膏,生產商Palmer's(美國雅兒)是美國護膚品牌,從其官方網頁資料顯示,產品含可可油、維他命E等天然成分,聲稱能為皮膚補充水份。該款潤膚露在香港的網購平台亦有售,產品介紹標明是無添加,而同系列產品於連鎖護理用品店亦有售。

不過當地的皮膚關注組織也提醒,雖然一種保濕產品對一名濕疹患者有效,但未必對另一人有同樣效果,故建議患者應向皮膚科醫生諮詢意見,再選用合適的治療方法。

{{hket:inline-image name="foot291020197.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李凱晴